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一隻狗的美好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一隻狗的美好記憶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基本上每周都去一次奶奶家,奶奶家總有一隻小狗守在房門口,見到生人來了,就衝著人狂吠。記得某一次又去奶奶家的時候,發現守門的狗換了。聽奶奶說:“原先那隻狗被放走了。”聽奶奶這麼一說,我的心裡倒有些釋然,沒有太多的留戀:反正我與那條狗沒有什麼“共同語言”或是什麼“共同性格”,放走也無所謂。 

  再低頭瞧瞧新來的那隻狗,真是很普通的土狗,土黃色的皮毛,尖尖的牙齒,黑黑的鼻子。要是把它放在土狗群中,我肯定認不出來。 

  誰知,往後的日子,也是我和那條狗度過的最快樂的日子。 

  每當老爸的車拐進通往奶奶家的小路時,大老遠的就能看見那條狗在那歡蹦亂跳,每一個動作都飽含了熱切的期待。我打開車門,跳下車,那條狗就親熱地跑上來,舔我的腳,這時如果是夏天,一定會很癢的。這條狗有時還蹦起來,跳到我的腿上,栓住它的鐵鏈在身後叮噹作響。這時,我真的懷疑它是不是很痛,心裡有些隱隱約約的心疼。我輕輕蹲下,撫摸着它的皮毛,它也很享受地趴在地上,任我撫摸。直到老媽催我去吃飯時,我才依依不捨地離去。 

  這樣不知過了多少日子…… 

  某一天,我正在奶奶家逗這隻狗玩的時候,發現哥哥也來了,我就和他一起跟狗玩。大概過了十分鐘,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於是問哥哥:“喂,瘦子,這隻狗叫什麼名字呀?”“哦,它叫阿福。”這時,哥哥湊到我耳朵邊上,神秘兮兮地說:“你想知道這隻狗是怎麼來的嗎?”“啊哈,當然想了,快說!”哥哥突然頓了一下,然後才慢條斯理地說:“其實原先那條狗並不是奶奶放掉的,而是它自己逃走的。這隻狗是在前年過年時冒着大雪來到奶奶家的,還是一隻小狗哩!那時阿太已經死了,而阿太住的那間小房子沒有拆,於是奶奶就讓阿福住了進去,然後又讓它來看門。現在看來,它已經兩歲多了。”哥哥講完后,和我一樣,都下意識地看了那隻狗一眼,發現阿福此時也在聽我們說話,一邊聽,耳朵一邊還一動一動的,看到這個情景,我和哥哥都捧腹大笑:“啊哈哈……這隻狗…真是太好玩了……嘿嘿……” 

  快樂的日子一直這麼延續着。 

  一天下午,我在家裡看電視,老爸打了一個電話給奶奶家,說是晚上去吃飯,這時,老爸奇怪地對電話問了一聲:“怎麼,阿福被偷走了?誰偷的?”作為家庭無敵竊聽王的我,自然是聽到了。 

  頓時,我的心裡空蕩蕩的,又有些許失落:阿福真的被偷走了?一種辛酸湧上心頭,我努力地回憶着我於阿福的一件件小事,但大腦里似乎什麼都沒有,或許是我太感傷,一激動就把事兒全忘了吧?我極力地安慰自己,以後還會有別的狗來的,但我的心在反駁:不會再有像阿福一樣跟我玩得這麼好的狗了!望着奶奶家牆角失去主人的鐵鏈,我有種想哭又哭不出來的感覺,真的結束了,結束了…… 

  直到現在,我還在心裡為阿福留了一個空位,保存着,我和它的美好記憶……

您正在瀏覽: 我與一隻狗的美好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一隻狗的美好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