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紀念本溪解放60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紀念本溪解放60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變化--紀念本溪解放60年 標籤:家鄉的變化作文 本溪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60年彈指而過。解放本溪的炮聲彷彿還在耳邊隆隆作響,一座現代化的鋼鐵之城卻已經矗立在眼前。 

  60年了,歷盡滄桑,幾度榮辱,古老的土地正以嶄新的面貌迎接世界! 

  看看吧,以前的煤鐵之城正在向東北鋼都轉變。1931年“九一八”事變后,日本侵略者在這片土地瘋狂掠奪資源,奴役本溪人民。本溪解放后,在黨和政府領導下,迅速醫治戰爭創傷,加速恢復工農業生產。本溪依託豐富的資源,先後興建了以生鐵、煤炭、水泥等原材料工業為主的一批大型骨幹企業,形成了部門齊全的工業體系,特別是生鐵、鋼材、水泥、球磨鑄管等產品在全省佔有重要位置,為共和國的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60年來,本溪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本溪解放開啟了本溪歷史的新紀元。從恢復生產重建家園、大規模社會主義建設,到改革開放、振興老工業基地,今天又迎來了本溪歷史上發展又好又快的新時期。目前本鋼集團主體裝備已躋身國內外先進鋼鐵企業行列,鋼鐵生產規模和能力已進入“國家級精品板材”的主力陣容,本溪正在向東北鋼都挺進。 

  看看吧,以前“衛星上看不到的城市”正在向一個旅遊大市轉變。本溪人民為國家的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但同時也作出了巨大的犧牲,曾幾何時,地下變空了,河水變黑了,本溪的天不再藍了,本溪被外國媒體譏諷為“衛星上看不到的城市”。但這嚇不倒英雄的本溪人民,節能降耗,治理環境,幾十年的努力,山清了,水秀了,一座遼瀋中部的大花園崛起了。本溪水洞,關門山,桓仁五女山已經成為國家重點的旅遊景區;平頂山森林公園的開放更是為普通市民增添了一個休閑娛樂的好去處。昔日的小山溝正在向現代化的大城市轉變。60年前,放眼城區,只有幾座日偽時期的2-3層小樓,到處是低矮的棚戶,一片荒涼。如今高樓大廈比比皆是。居民小區,商鋪林立,本溪的市政建設日新月異。 

  本溪的變化可真大啊!可面對這翻天覆地的變化,你可曾想過為本溪的解放而英勇捐軀的英烈?可曾想過為本溪的今天爬冰卧雪的建設者?本溪的今天離不開他們,他們是本溪的脊樑!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紀念本溪解放60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紀念本溪解放6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