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誠實守信是一個人的立身之本,恪守承諾的人,無論身在何處,都會受到別人的歡迎,都會贏得別人的信任和尊重。 

  那麼,誠實是什麼呢?誠實,就是忠於事物的本來面貌,不隱瞞自己的真實思想,不掩飾自己的真實感情,不說謊,不作假,不為不可告人的目的而欺瞞別人。守信,就是講信用,講信譽,信守承諾,忠實於自己承擔的義務,答應了別人的事一定要去做。 

  我看過這樣一個故事,有個美國公司要在中國招聘4名高級職員,一名青年成為10位複試者中的一員。複試有公司總經理貝克先生主持。當那名青年走進小客廳時,貝克先生激動地緊緊握住那位青年的手,用流利的中文說:“原來是你呀!我找了你好久,是你5年前在昆明湖救了我的女兒,我一定要好好感謝你。”那位年青人感到很突然,但他仍肯定地說:“對不起,你認錯人了,我沒有救過你的女兒。”儘管貝克先生一次又一次地說“就是你救了人”並表示要好好“感謝”,但年青人一口咬定“從未救過人”。最後,貝克先生露出了欣慰地笑容:“年輕人,我欣賞你的誠實,你複試通過了。”原來貝克先生根本就沒有女兒,此前的9位複試者就因為他的“女兒”被淘汰了。年青人的誠實是多麼值得我們欣賞呀。因為他的誠實,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職位,而那些不誠信的人,在一開始,就失去了別人信任。也失去了對自己來說很寶貴的機會。 

  誠信的人,能得到大家的尊重和喜愛。而失信的人,會失去別人對他的信任。一旦他處於困境,便沒有人再願意出手相救。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從小聽着“狼來了”的故事長大的。故事裡的那個牧童,兩次騙了人們,當狼真的來的時候,沒有人去救他。這是為什麼?因為他沒有做到“誠”。誠實,會換來別人的信任,會得到別人的幫助,可是小小的謊言卻會損失信任和幫助。有時甚至會為此賠上自己的性命。 

  我覺得誠信就像太陽。誰擁有了它,就既光明了自己,也照亮了別人。誠信是信任的橋樑,是沙漠的綠洲。同學們,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做一個誠信的人,一個嚴於律己的人,一個正直的人。 

  奔牛實驗小學五(1)班

  嚴鍾毓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