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江蘇省海門市 臨江中心小學五(5)班 陳賽男

  英國作家莎士比亞曾今說過這樣的一句話:老老實實最能打動人,意思是說做人要老實,誠實了別人才會被你所打動。中國董必武先生說過:同心可斷金,首要重然諾。是呀!做人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前幾天,我獨自一人在家。忽然來了一個乞丐,他可憐巴巴地對我說:“小妹妹,行行好吧,我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你給點錢吧!”我看他挺可憐的,就把我平時節省下來的零花錢都給了他,還給了他一碗米飯。今天早晨,我和媽媽到銀行取錢,看見櫃檯前站着一位西裝革履的小夥子正在數錢,而且都是硬幣。我有點好奇,他怎麼有那麼多的硬幣呢?我仔細一看,呀!這不是前幾天上我家要錢的那位乞丐嗎?他怎麼會有那麼多的硬幣呢?而且重重的一小袋,他看見我就溜走了。此時我迷茫了。這種人真卑鄙呀!“信人者,人未心盡誠已則獨誠唉,疑人者,人未必皆詐,已則先詐唉。”如果你下次再遇見這樣的人,還有同情心嗎?

  偶然間,我在看書看到這樣一則故事:講述一家公司的工作人員,在接待一位買唱機的美國女顧客時,錯把一台無芯唱機賣給了她,等工作人員整理雜物時,才發現錯誤,當時他們很着急。於是,他們連夜打了三十多個電話,終於找到了她,並向這位女顧客表示深深的歉意。那位女顧客被感動了,我也被深深地觸動了。看來,只有誠信,才能化解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和誤解;只有誠信,才能贏得他人的信任。

  所以,我們應該守住誠信,用誠信關照他人。人若失去了誠實守信,也就失去一切。

  

  指導教師:范春華

小作者圍繞“誠信”這一主題,選取生活中很平常的例子,採用正反兩個方面來突出誠實守信之重要。文筆樸實自然,娓娓道來,毫無矯揉造作之感。字裡行間流露出小作者的真實感受,那就是做人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