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守信”是我每天的必修課。無論什麼時候,什麼場合,這四個大字永遠伴我而行,誠實守信是一個學生最基本的道德修養。它讓我的人生變得更加輝煌,更加燦爛。

那是一個飄浮着橘黃光景的美麗黃昏,我去文具店買了一個作文本。因為顧客較多,營業員阿姨想儘快讓顧客買到物品,便讓我自己拿。我拿了本子以後,走出了文具店,感覺有點不對勁:這本子怎麼這麼厚呢?我仔細一看,原來是兩個本子連在一起的。“啊!”我不僅高興地大叫起來。我正想一蹦一跳向家跑,忽然聽到身旁有位小朋友說:“阿姨怎麼多找了一角錢?我要去還給她。”這句話猶如一聲巨雷,把我從如美夢般的天地中驚醒了,我飛快地跑迴文具店,將那一個並不屬於我的作文本放回了原處。這雖然是平平常常的小事,但是如果不及時改過,後果不堪設想。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才會得到別人更多的信任和理解。

記憶中,我曾仍有過生命的珍貴——友誼,可那純真而又深厚的友誼卻被我輕易地揮灑而去,原因很簡單,那就是不守信用。

這件事發生 漫長而又不平凡的一天,學校里要開展書法比賽,李麗說她的鋼筆不能用了,要再買一支,可我把她攔住了,說:“李麗,不要買了,我有兩支鋼筆,明天我借你一支吧。”她激動地說了一聲:“謝謝你!”可天有不測風雲,偏偏在這個時候我掉“鏈子”腿不小心摔傷了。媽媽急忙帶我去包紮,完了以後,我便匆匆地來到了學校,忘了為李麗拿鋼筆的事。我不敢去告訴她,可她終究會知道的。不一會兒,她來向我借鋼筆來了,我說:“你還問我借鋼筆,你不知道我的腿摔傷了,你不會自己買嗎?我說要借給你,那是昨天,今天我只拿了一支,你向別人借去吧。”這幾句炮語猶如睛天霹靂打在她的頭上,滿心的希望被冷水澆滅了。這件事引起了許多同學對我的不滿,從此以後,我像一位被遺忘的人,離同學越來越遠。我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誠實守信才能立足於眾人這中。

誠實守信是做人的根本,因此,我要送你一句話:不是人人都能成為偉人,但人人都能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只在誠實守信,才能擁有朋友和歡樂。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