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白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白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白鼠太可愛了:它們的頭呈圓錐形,身體呈橢圓,比普通老鼠小一點。它們的四肢很短,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呢。他們渾身上下雪白雪白的,沒有一根雜毛,從後面看上去活像兩個一大一小的雪球。一雙眼睛彤紅彤紅的,像兔子眼睛一樣,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條長長的尾巴了,瞧,那隻瘦老鼠又扯到自己的尾巴了,胖的可小心多了。

  剛來的幾天它們有些靦腆,每次給它們餵食,它們總要等到你離開才小心地吃上一點。由於我們待它們“和善”,沒等幾天,它們的膽子便大了起來,見到我們餵食,就“吱、吱”地叫着,表示感謝。食物到手后,他們也不客氣,“狼吞虎咽”地吃起來。說起吃來還有一個小故事呢。

  那天中午,我吃完飯後便拿兩快米糕喂它們,它們似乎嗅到了什麼香味同時奔過來,可吃法卻大有不同:一隻是用前爪按住米糕一刻不停地埋頭猛吃;而瘦鼠卻吃一口轉一圈,再吃一口再轉一圈,或許它的飲食哲學就是:“運動有助於消化。”你猜誰先吃完,告訴你吧,是吃一口轉一圈的瘦鼠!怎麼樣,沒想到吧。

  聽嬸嬸說,白鼠的內部結構與人相似,所以他們常常被用來做實驗,是科學家的好搭檔。 

  俗話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可這兩隻小白鼠卻這麼天真可愛,人見了怎麼會打它的呢?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白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白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