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要問我誰是我最敬佩的人,我會毫不猶豫地對那個人說:“清潔工人是我最敬佩的人。” 

  每天的凌晨,當我們還在睡夢之中時,清潔工人們早就開始了她們的工作。而且她們的工作是刻苦的,每天都不知道灑掉多少汗水,一天都不知道受傷了多少次,但她們還是堅持完成她們的工作。她們每天都面對着那臭不可當的垃圾車,但她們還是戴着手套把那一堆堆的垃圾分類,從來沒有退縮過。 

  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很早就去河邊晨運。下樓的時候,看到一位阿姨在樹旁把樹枝上的膠袋取下。那位阿姨頭戴一頂黃色的帽子,身穿已經舊了的破衣服,手上長滿了老繭,額頭上布滿了皺紋。她右手拿着長鉗,左手拿着小筐,踮起腳並敏捷地將每一個膠袋取下。突然,那位阿姨可能不小心劃破了手指,右手的食指馬上流出了鮮血,那位阿姨並沒有刻意地去包紮,只是用口去一下傷口而已。我去問那位阿姨:“你為什麼不包紮呀,不包紮的話很容易會發炎的!”“沒關係,保護城市的環境衛生要緊嘛!”那位阿姨笑着對我說。她說完后,又開始做她還沒完成的工作了。 

  難道這種為大家的利益着想的普通人不值得我們去敬佩嗎?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