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早上,我正在寫作業,突然,鋼筆壞了,便拿着五元錢去買鋼筆。

  當我走到菜市場門口時,看到一大卻人圍在那兒,便湊過去看個熱鬧。我走進去一看,原來是一個農民打扮的中年男人,大約四十來歲,瘦瘦的。他在地上放了一張紙,我仔細看了看,原來是他的家被火燒了,沒有一點兒錢,只有出來乞討。他坐在菜市場門口,等待着過路的人給錢。這時,旁邊的人開始議論起來:“現在這個社會,騙子多,還是小心為好啊!”另一個人說:“那可不一定,或許他沒有騙人呢?看他誠懇的目光,應該不像騙子。”人們你一言,我一語,紛紛說著自己的意見。但不時還有人遞上幾塊錢,那個叔叔連忙道謝。我幫他嗎?我腦子裡有兩個人打起架來,一個說:“必須捐,人家這麼可憐,你忍心嗎?”另一個人說:“為什麼捐?萬一是騙人的,爸爸媽媽的錢不就白費了嗎?還讓壞人得逞。”

  當我正在猶豫不決是,一個拄着拐杖的殘疾人走了過來,他看了看那個叔叔,從包里掏出一些錢。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些幾角幾角的錢,只有唯一的一張5元。他對那個叔叔笑了笑,把錢給了他,那個坐在地上的叔叔一個勁地感謝他。殘疾叔叔沒說什麼,轉過身,很吃力地走了。

  我看着他遠去的背影,不由得怔住了,一種敬佩之情頓時油燃兒升。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慢慢地把手伸進了口袋裡……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