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為我們日夜站崗的警察叔叔,也不是在醫院裡搶救病人的白衣天使,而是默默無聞的馬路天使-----清潔工人 。 

是他們,讓公路的洒水車淋出一個清新的黎明,是他們,揮動掃帚,抹除城市的污垢,讓城市整潔乾淨,有一個容光煥發的面貌,迎接東方的第一縷晨光的照耀。 

  記得有一年的夏天,一個炎熱的下午,我在樹蔭下乘涼。忽然看到一個衣着整潔的小姑娘從平房裡出來,手裡拿着一根沒有吃完的雪糕,來到一個石凳上旁,坐到石凳上,悠閑地吃着雪糕。雪糕吃完了,正準備扔,這時,一根推垃圾車的清潔工人走過來,那個小姑娘卻當作沒有看見的樣子,隨手一扔,扔到了地上。那個清潔工人,把車停下來,心平氣和地對那個小姑娘說:“小朋友,你們老師教你們要愛護環境了嗎?”那個小姑娘嘴卻不幹凈,上去就罵:“關你屁事啊,我願意扔,滾。”那個清潔工人說:“小朋友,這你可就不對了,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中國大約有13億人口,如果每個人都扔一根雪糕棍,那麼中國不就成了最大的垃圾站嗎?小姑娘聽了后,連忙撿起自己扔掉的雪糕棍,放進了垃圾車,然後羞愧地跑走。清潔工人看着她離去的背影,欣慰的笑了。 

  掃凈一條大路,掃除一片污垢,清潔一座城市,付出一生的心血,清潔工人,最值得我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