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看上了4大名著之中的《水滸傳》,我還讀過《西遊記》。《西遊記》告訴我要知難而進讓我深受啟發,而《水滸傳》的忠義之魂另我深深地吸引了。《水滸傳》記敘了以宋江為首的1百零8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宋江並不能算是1個真正的英雄。他既沒有武松打虎的英勇,也沒有赫赫的戰功,他的名聲只是起源於他有1個政治家所具備的謀略。宋江將他政治家的天賦發揮得淋漓盡致,使108位好漢團結1致,攻下祝家莊,3打高太尉。可是,雖然他有如此之高的政治謀略,但他費盡心機只為名正言順得到朝廷的承認,而不是1輩子在梁山當強盜。於是頭昏眼熱的他選擇了招安,他完全忽略了朝廷早就把他們視為眼中釘肉中刺的感覺;完全忽略了他的兄弟好漢們的脾氣;完全忽略了梁山好漢們的心思和意願。於是政治方向的錯誤導致了梁山好漢失敗的悲劇,不知道1意孤行的他臨死前是否覺得後悔呢?魯智深 他是忠與義的化身。金氏父女正是由於素不相識的魯提轄而逃出鎮關西的魔掌。林沖正是由於萍水相逢的花和尚才在野豬林倖免遇難。這1切,都是魯智深的忠義表現。忠與義在《水滸》中,是作者所竭力唱頌的,更是貫穿這1百210回章節的無形骨架。在1百零8個好漢中,每1個都是1個不同的哲理人生,他們昭示我們無限思考。這是古人留給我們的精神財富。它永遠都在閃耀着精神世界的光輝。它也永遠給我帶來了關於思想與情感的啟迪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