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為了他的尊嚴》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為了他的尊嚴》有感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他的尊嚴喲》主要是講了一個乞丐來到一座庭院的事……

  一天一個獨臂乞丐來到一座庭院想讓女主人施捨。可是女主人讓這位獨臂乞丐搬磚,乞丐不服氣女主人就以身示範說;“我只用一隻手就能搬磚,你為什麼不行?乞丐想了想俯下身子足足搬了兩個小時才把這堆磚搬完!

  女主人遞給他20元錢並送給他一條潔白的毛巾。從次這個乞丐知道魯迅說的一句話;偉大的成績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創造出來。

  真的,奇迹出來了,一個乞丐變成了董事長。雖然有一位雙手健全的乞丐來找過那個女主人,但是他不願意用雙手創造財富,而是選擇了別人的施捨。只有勞動才能創造財富,這個乞丐寧願祈求別人的施捨也不願意用勞動創造財富,說明他是一個懶惰的人。在台的身上永遠不會發生奇迹!

  而用勞動換來財富的那個獨臂乞丐現在已經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長!

  五年級:管麗珠

您正在瀏覽: 讀《為了他的尊嚴》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為了他的尊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