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騎士離開了,公主會幸福嗎? 2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騎士離開了,公主會幸福嗎?_25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550字  編輯:得得9

丁丁蹲坐在地上哭了起來,那隻公仔是他最中意的,當初也是在商場里從眾女生手裡搶回來的。可現在永嘉中學的學生都放學了,丁丁還在哭,不覺間有一雙帆布鞋出現在眼底。她淚眼朦朧的抬頭看見一清秀少年,笑眯眯地盯着自己。他蹲下向她伸出手,語音輕柔:“姐姐,你哭拉? 

  他伸出手拽她起來,他溫熱的掌心透過肌膚一直達到她的心窩裡,她不好意思地送開小童緊握的手,抬頭看他才知道他很高,高到她看他時脖子要發酸。丁丁說你為什麼叫我姐姐啊?他低頭笑眯眯地指指丁丁胸前別著的校牌,因為你叫丁丁,因為你一定比我大啊! 

  丁丁被逗笑了。小童就又問姐姐,你剛才為什麼哭?丁丁想起丟失的大猴子公仔,眼睛一紅,淚水就啪嗒啪嗒掉下來:“我的大猴子公仔丟了。” 

  小童像剛才一樣上前握住丁丁的手說,姐姐你別哭,我幫你找吧。那樣肯定的眼神,叫丁丁一下子安心很多。 

  〖會唱歌的大猴子公仔〗 

  現在丁丁的背包上多了一隻新的大猴子公仔,這隻會唱歌的猴子公仔是小童送的。那天他們兩個沿着操場找了很久都沒找到,小童說明天白天我再幫你找吧,一定會找到的。 

  第二天中午小童就出現在實驗中門口,手裡還拿着一個印花圖案的塑料袋:“姐姐我找不到,所以就買了個新的給你。”丁丁看見在陽光下笑得很溫暖的小童,她接過袋子說姐姐請你吃麥當勞。 

  丁丁很喜歡這個新的猴子公仔,她小心翼翼地把他掛在背包上,輕輕碰一下猴子的大耳朵,大猴子就唱了:“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籃球賽」 

  丁丁又去永嘉中學看實驗中和三中的籃球比賽,永嘉的學生把籃球場圍得水泄不通,丁丁聽見身後有人喊,姐姐,姐姐。她回頭看見小童拿着一包暴米花和一罐可樂往這邊擠,小童一邊把可樂暴米花給丁丁一邊說,姐姐,我都透過窗子看你一節課了。 

  丁丁回頭敲了小童的頭說臭小孩,要認真學習考上實驗中。小童嘿嘿笑着說那姐姐你沒課么?怎麼還來看球賽?丁丁不好意思臉紅了,她伸出手指着場中一個穿白色七號隊服的男生說,小童,他好看不? 

  小童見了撇了下嘴,姐姐,他誰?丁丁說,他是三中的小陽,姐姐喜歡他。 

  小童就笑了一下,說姐姐,我要回去上課了。然後站起來鑽進了人群里,丁丁跟着站起來,人群中卻搜尋不到他的影子。 

  『王子是我想要的嗎』 

  會唱歌的大猴子公仔沒電了,丁丁手裡拿着公仔不知道怎麼換電池。丁丁看着窗外的天空正想着怎麼找小童,兜里的手機卻突然震得厲害,丁丁拿起來就說小童?電話那邊停了一下,接着一個好聽的聲音傳來:“丁丁,我是小陽。” 

  丁丁撂了電話抓起背包跑出了教室,她沒看見躲在教室門口的小童,他手裡的電池掉了一地。 

  小陽是三中的學生會長,手指修長眼光灼灼。是在一次市裡的演講比賽中和丁丁有短暫的交談。那天小陽打完球路過丁丁時停了下來,眼角微笑問丁丁,我們是不是認識?小陽最後和丁丁說等我電話,淺淺微笑背影瀟洒。 

  丁丁和小陽去電影院看了一部老掉牙的片子,看得叫人直打哈欠。出來時小陽給丁丁買了一支棉花糖,丁丁快樂地吃着,一直逛到晚自習的時間,小陽把丁丁送到校門口。丁丁有些不自然地說謝謝你小陽,我很開心。然後轉身準備進校門的時候小陽拽住了丁丁的手,丁丁回頭看見小陽星光生輝的眸子,溫柔的嗓音自彎了弧度的嘴角飄出來:“丁丁,我們在一起。” 

  是完全的肯定語氣,丁丁突然覺得沒有想象中的那樣開心。 

  【小童的姐姐】 

  周末丁丁整理房間,發現大猴子上面已經落了厚厚的灰塵,輕輕捏了大猴子耳朵一下,它已經不再唱歌了,丁丁猶豫着要不要去找小童換電池?轉身抓着背包上了公車。 

  公車晃蕩晃蕩到了永嘉中學,正趕上學生放學,她像上次小童去實驗中找她一樣,在小童走到自己面前時蹦蹦跳跳地跑過去。可不同的是她笑得很牽強,他拉着一個女生的手。 

  小童說有事么?丁丁從背包里把猴子公仔拿出來,她說小童,公仔沒電了啊!小童接過丁丁的猴子公仔,從兜里取出電池安上。丁丁在旁邊雙手攢着裙邊不知道說什麼,反而是那個女生說你就是小童的姐姐吧。 

  姐姐,我原來只是姐姐啊!丁丁突然感覺自己臉笑得抽筋,她想儘快離開這裡。這時小童把公仔遞迴丁丁的手裡說下回你自己買,七號電池換上就行了。明顯疏遠自己的樣子,連姐姐兩字也都省了。她快速地把公仔掛在背包上,抬頭時說謝謝你了,我要回家了,再見。 

  那麼燦爛的笑容,叫小童一時間花了眼睛。可是小童並不知道,丁丁在轉身的瞬間,淚水掉了一地。

  〖再見了〗 

  快下晚自習的時候小陽打電話說今天學生會開會,就不接丁丁了。 

  立秋的天氣讓丁丁感覺有點冷,她停下來跺跺腳等着公車。可是就在她準備上車的時候,看見了 立在路燈下的小童。小童的身影被路燈拉得極長,深藍色的制服上染上一層黃色在上面,墨綠色的書包夾在後車架上。他說上車。你說上車就上車啊? 

  雖然這麼想着,可是丁丁仍跳上了小童的車子。 

  昏黃的路燈一閃一閃的像印象派繪畫,叫丁丁想起很多事。然而最先想起來的,就是中世紀油畫上的公主與騎士。丁丁想着她與小童這樣,像不像公主和她的騎士呢? 

  丁丁稍微靠近小童,剛要問他這個問題,小童突然停下騎車的動作,說你到家了。丁丁楞楞地看着小童,慢吞吞下了車。小童顯然是不耐煩,他回頭嚷嚷道,丁丁你就不能快點啊! 

  然後就是很長時間的空白,等小童覺得事情不對勁的時候,丁丁突然抬起頭說給你添麻煩了,真是不好意思。 

  很大的淚花在臉上開得如此鮮艷,小童有一瞬間慌亂,可是又馬上裝得很鎮定。你知道你麻煩就好。恩,你不要再哭拉,我走啦! 

  小童把角縮回單車踏板上,剛要轉身時,丁丁突然抬頭說,小童,還叫我姐姐嗎?我們和好吧。小童迴轉過頭看了丁丁一會兒,然後點點頭說那麼,姐姐再見啦! 

  從那天以後丁丁就沒看見過小童,大猴子公仔也照常唱着小星星歌。其實丁丁知道,那天的小童是來告別的,那之後,他去了國外,他也不會再回來。

您正在瀏覽: 騎士離開了,公主會幸福嗎?2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騎士離開了,公主會幸福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