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廢墟中,那3歲小男孩的一個敬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墟中,那3歲小男孩的一個敬禮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廢墟中,那3歲小男孩的一個敬禮 標籤:小男孩的故事作文 廢墟中的孩子作文 一個小男孩作文 小男孩作文

在地震發生十餘小時后,滿臉是血的北川3歲的郎錚從廢墟中被救出。就在武警官兵準備把他轉移到安全地帶時,他艱難地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虛弱而又標準地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擔架上的小郎錚不忘向援救他的官兵叔叔敬禮感恩的舉動,讓無數的人深受感動。

  面對早已超出了其年齡所能承受的地震,3歲的郎錚從廢墟中被救出時,竟然不忘向救援人員敬上一個標準的少先隊隊禮。倘若在平時,人(公文有約提供)們或許會會意地一笑,稱之為聰明玩皮,然此時從其敬禮中分明讓人讀出了堅強和勇敢。有了這份堅強,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天變已不足畏了。

  一名3歲的孩子,一名不諳世事的嬌小子,他本該在父母的懷裡撒嬌。然無情的 天災讓他的童年變得深沉而成熟,他以一個“小男人”的陽剛之氣,解讀了人性的堅韌不拔??地震可以摧毀我們的房屋,毀壞我們的家園,但永遠摧不垮我們的意志,眾志成誠、萬眾一心,中華民族鋼鐵般血性在此得到了最完美、最真切的展現和詮釋。

  曾有網友動容地感慨:地震中的孩子們最堅強。是的,此次地震襲擊最集中的場所之一就是校園,而面對地震,孩子們所表現出的冷靜與堅韌,常常讓人感動着而淚流滿面,小郎錚如此,其他許許多多的孩子無不如此。

  汶川縣映秀漁子溪小學9歲的林浩在倒塌的校舍自救后,馬上用弱小的身體將一名昏迷的同學背了出來。隨後,他又重返已倒塌的校舍又背出來另一名昏迷的同學;幼兒園小朋友任思雨雙腿被卡鮮血直流,救援人員怕她痛苦而救援緩慢,任思雨竟高聲地唱起《兩隻老虎》來安慰救援人員;12歲的女孩李月必須雙腿截肢才能救出,截肢中李月咬破嘴皮也沒有哼一聲,還問救援人員“我是不是最勇敢的”……

  在災難面前,人的生命或許是脆弱的。但人的精神,一種永不屈服、永不放棄的精神,卻是那麼的充滿力量,堅韌而偉岸。

  從這些孩子們的身上,我們分明感受到了一種永不屈服的民族精神,感受到了一種頂天立地的英雄氣概。自古以來,我們歷經了無數的災難,然正因為有了這種臨危不懼、堅韌不拔的毅力,我們戰勝了一次又一次的艱難險阻。

  從這些孩子們的身上,我們深深地懂得,人的血肉之軀遠遠不如鋼筋混凝土堅硬,但我們的心比什麼都堅強。我們因為堅強而喊出了“中國不哭”、“汶川不哭”的口號,這是信心,這是希望。

  3歲小男孩的堅強,讓我們感受到了民族不屈的脊樑。

您正在瀏覽: 廢墟中,那3歲小男孩的一個敬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墟中,那3歲小男孩的一個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