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是我的夥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夥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東莞石碣實驗小學五零五班 劉穎詩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小時候,我總是認為書只是一本本既無聊又浪費時間的東西。現在,我卻感到:雖然書只是一張張印刷着字的紙。但是,每一本書都是作者嘔心瀝血的創作。書是誘惑人的,但書並不是誘惑人的“魚”,而是一個個知識的源泉。最近,就是因為一本書,而使我真正體會到書的“魔力”有多大。 

這本書叫做《愛的教育》。它像有“魔力”似地吸引着我:只要一下課,我就會立刻打開書來,一頁頁貪婪地閱讀着,猶如餓狼撲食。但是只要上課的鈴聲一響,我就會依依不捨地把它放回書包。回到家裡就更不用說了。每當我一放下書包,我就會立刻拿起書認真地看着,貪婪地讀着。看着這本書我就會忘了時間,忘了飢餓。這本書讓我認識到了人生的真諦,自然知道人類的品格,也讓我擁有了人類的高尚品格。 

記得有一次,我看到了一位陌生的老奶奶正準備過馬路。它可能已過馬路。但要是以前的我,一定會不理他。可現在的我卻身不由己地走過去幫助她。走過去和藹地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要過馬路嗎?”老奶奶說:“是呀!”我聽后便樂滋滋地說:“老奶奶就讓我扶你過去把!”我便把老奶奶扶了過去。這件事做完后我感到特別高興。這就是書的“魔力”使我這樣做的。想:書,往往可以改變你,改變你的一生。 

其實,令我受益非淺的書還不止《愛的教育》。還有《海倫.凱勒傳》使我認識到海倫對生命的執著;《霧都孤兒》是我了解到孤兒的痛苦;《孤女努力記》使我知道了付出代價就會得到收穫讀書能夠使我們增長知識;那些作文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科學書,是我們打開知識大門的“金鑰匙”;高爾基的“童年”這類文學名著,給我帶來的不僅僅是一個個令人感動的故事,還使我增長知識;還有…… 

書是良師益友,讀書可以使人更聰明,其樂無窮。書,書……在我的心靈空間里,我需要你,我要擁有你,我還要利用你幫我完成學業呢!所以,書在我的心目中是多麼的重要。 

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歡閱讀,並善於從書中西吸取營養,從而走上了成功之路,讓我們養成閱讀的好習慣,一生都與好書相伴吧!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夥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