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摘花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花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種了一塊花生地。暑假,我到老家住幾天,爺爺對我說:“我明天去挖花生,你去不去摘花生呀?”咦,摘花生,不就把花生摘下來嗎?簡單,我最拿手了,把小小花生摘下來,這不是易如反掌呀!於是,我回答:“好呀!”。

  第二天清晨,我一大早就起床了,爺爺起的更早,還挖了芋艿回來。早飯吃過,我戴上草帽,爺爺帶的東西更多,戴上草帽,披上披風,扛起鋤頭,拿起麻袋。事不宜遲,爺爺騎着自行車帶着我出發了。

  騎了不到十分鐘,爺爺把車停到了路邊。我下了自行車,跟着爺爺來到一排花生前。爺爺先用鋤頭在邊上挖了幾下,然後拔出一株花生給我看,一顆顆白白嫩嫩的花生長在根上,很可愛。爺爺讓我一顆顆摘下來,不要把連着花生的莖也摘下來。摘下來的花生放進麻袋裡,摘完了沒用的扔在一邊。於是我開始摘了。一開始,我先摘了幾顆,不知是我的方法不對,還是花生長得太牢了,總是有幾顆花生摘不下來,要費很大勁才勉勉強強把花生拔下來。就這樣,才摘了幾株我就筋疲力盡手發麻。而爺爺則一刻不停地挖花生,一株株挖好的花生排隊似的放在一旁等着我摘,我摘也摘不及。

  這時爺爺放下鋤頭,走過來看我摘花生,一邊拿起一株花生,一邊笑着對我說:“摘不及了吧!摘花生要講究方法,你看。”於是爺爺熟練的摘起花生來,“花生有個莖連着的,你摘花生時不要順着莖拉,要反着撕,還有你抓花生要抓在花生的頭上,這樣就輕鬆多了!”我看爺爺的手靈活的一撥一撥,一株花生馬上摘光了。

  我也學着爺爺的樣子摘,輕輕一撥,花生就摘下來了,哈哈,果然有效果。過了一會,麻袋馬上滿起來了。這時,太陽越來越猛烈,照在脖子上火辣辣的疼,我腿都站酸了,很想坐下休息一會。我手上腳上都沾滿了泥土,還有蚊子蟲子來回襲擊,身上越來越癢。可是我看爺爺和其他農民都在烈日炎炎下辛勤的勞動,想:再堅持一會吧,馬上摘完了。於是我加快了速度,熟能生巧,終於把這一排花生摘完了。

  經過這一次摘花生,我知道了農民不是這麼好做的。爺爺說,農民一天工作八小時,我才幹了這麼一點就熬不住了,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

  五年級:過思齊

您正在瀏覽: 摘花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