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時光在幻想里過了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在幻想里過了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又一年的春夏秋冬迅速掠過生命里最噪熱的青春時,你依舊活在自己的幻想里昏昏沉沉。

  八月的星和六月的海,藍天下富足的陽光,黑夜裡的煙火,摩天輪上的尖叫,單車上的戀人。無數類似的幻像在腦海里有節奏或無節奏的碰撞。於是鐵軌、風景退到無法預見的地方,而你終於還是從那遙遙晃晃的驕傲里墜落,與現實脫了軌。

  有一些感覺總在瞬間襲來,不經意的,不曾意料的來臨。就像現在,你不知不覺的走出了現實的軌道。你獃獃的雙眼直直的望着高遠的天空很久很久不能回神。回過神的時候,你意識到了一些變化,就像氣泡一樣,你的幻象漸次破滅,悄無聲息的。近乎絕望的眼淚掉了下來。

  在充滿傷口的心理,總還有一些微小的願望在滋生蔓延。你小心翼翼的,付出行動想完成這些微小的願望時,總是無從下手,像霧一般的迷茫。於是無數個微小的願望堆積在腦海里,在身體內流成一種會腐蝕的酸,逐漸吞噬你的思想。你百般無奈的想放棄這些微小的願望時,卻發現太多的無法實現的願望疊加在一起時就成了幻象。無疑的,你又在很長一段時間裡習慣在幻象里快樂着,痛苦着。像掉入極地的冰水一樣,冷與痛鋪天蓋地的來襲。這次你沒有掉眼淚,取而代之的是一臉蒼老的笑容。你勇敢的面對一切,而幻象在你腦海里生存了一段時間后又一次破滅,可不幸的是流年把蒼老永遠的烙在你的笑臉中。

  很多年以後,你有了很多很多的感慨。你說生命總是充滿質感的,可是如果你習慣了無數個幻象疊加的世界,那麼青春便會迅速膨脹,生命一下子失去了質感。你還說,生活在幻象里的人好比一顆行星,繞着幻象在轉,反射幻象發出的充滿誘惑的光芒。於是自己天真的以為自己會發出多麼大的光芒,而某一刻當幻象破滅時,你終於暗淡下來,那時你才徹底的明白,自己充其量只是一顆行星,而不是恆星,那是多麼諷刺的意味。你還希望那些不珍惜時光,沉睡在幻象里的人快點醒來,不要讓時光赤裸裸的流走。

  流年沖走我們蝸居已久的幻象,生命過了一季又一季,最終像山花一樣潰爛在時光里。

  重慶市九龍小學五年級:陳炬康

您正在瀏覽: 時光在幻想里過了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在幻想里過了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