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很好”和“差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很好”和“差勁”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很好”和“差勁” 標籤:很好作文 我很好作文

記得八歲的時候,我考了一個很好的分數。母親一看完卷子眼睛亮亮的,興奮地嚷着:“聞張啟源,我的小寶貝,是你考的分數?哦,真不錯!很好!”。她雙手一把抱起我,讚揚聲雨點般地落在我的身上。我既靦腆又得意洋洋,點頭告訴這是我考的分數。她一激動再一次緊緊抱住我,臉上洋溢着喜悅之情。 

  “媽媽,爸爸晚上什麼時候回來?”我紅着臉問。因我有點迫不及待,想立刻讓父親看看我的卷子。“他大概晚上九點才回來。”母親慈祥地摸着我的頭,笑着說。 

  整個晚上我都懷着一種自豪感等待父親回來。在將近九點鐘時,我把卷子小心翼翼地展開,滿懷信心地將它平平整整放在父親的書桌上。 

  時間過得好慢,九點、九點一刻、九點半,父親還沒有回來。我實在等不及了,趕快跑下樓迎接父親。他一定會比母親更加讚揚我的成績。 

  快到十點時,終於聽到熟悉的父親的腳步聲了,我和他一起高高興興地上了樓。他進屋后就直接走向書桌,完全被那鮮紅的分數吸引住了。那時我的心如同小鼓一樣不停地敲打着。 

  “這是什麼?”他伸手拿起我的卷子。“爸爸,我考一個很好的分數……”我連忙上前急切地說道。 

  “對不起,我自己會看的。”父親開始認真地看卷子。 

  我把頭埋得低低的。這張卷子只有四頁,可我覺得他看了幾個小時。 

  “我看考得太差勁了,你瞧這裡不該扣一分的……”父親把卷子放回原處。 

  我的眼睛濕潤了,頭也沉重地抬不起來了。 

  “我真不懂你的意思!”母親走過來大聲說著,“這份卷子考得夠不錯了。” 

  “我真不明白,”父親並不退讓,“難道她沒法考滿分嗎?” 

  我再也忍受不了了,衝出父親的房間,跑進我的卧室,撲到床上失聲痛哭。 

  房間里,父母還在為那張卷子爭吵着。 

  現在,我越來越體會到我當初是不應該驕傲。因為光靠母親的誇獎是不全面的 ,它可能把人引入歧途,所以還要靠父親警告的力量來平衡,需要時常“提醒”你:“小心、注意、沉着、總結、提高…….” 

  這些年來,我一直努力向著更高的目標前進。

您正在瀏覽: “很好”和“差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很好”和“差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