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爸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眼裡,爸爸就像是個雙面膠的爸爸,有時脾氣暴躁、面無表情,有時和藹可親、通情達理。而從幼兒的我,到現在懂事的我,爸爸的優點往往勝過與缺點。因為爸爸小時候家裡非常貧窮,他只讀到初中就畢業了,學歷不高,所以爸爸只能用他所經歷的學習生活或成長過程中的一些啟示告訴我,而且不多,總是是那麼一兩句話:做人要將心比心,誠實守信。真讓我覺得很不耐煩。但漸漸長大了,我才知道那幾句“煩”話是對我來說多麼重要。 

  現在,我依然記得那一個對我來說意義非凡的夜晚。那天傍晚,爸爸正去學校接我回家,正好要去學校開個小小的家長會。開完會,爸爸心事重重的樣子。回到家,他洗了洗澡,就拿了本厚厚的字典,坐在電腦桌前,不知道在幹什麼。我在上面望着爸爸,心裡打了個問號。過會兒,我才知道,原來爸爸在學習。這時,我心裡的問號又多了幾個,爸爸為什麼要學習?他又有什麼目的?他要去比賽嗎……我的好奇心越來越強烈,想去問爸爸,可又怕爸爸心情不好,被他喊了幾句,就哆嗦了幾下。當時實在忍不下去了,我深深吸了口氣,拉着沉重的腳步,慢慢地向爸爸那裡走去,直到碰到了爸爸的椅子,我才停下。這時,我吞吞吐吐地問了幾句:“爸,你…你是不是…是不是在…在學習?你…你…為什麼要學習?”我終於話給說完了,鬆了口氣。但,爸爸會回答我嗎?緊接着,還不容不得我想一想,爸爸就說話了:“我要好好學習,這樣,才能教你呀,不然,你以後遇到不會的問題,誰來教你呀?”爸爸說這句話時的聲音是那麼輕柔,但又有一絲絲疲倦。這時,我這小小的心不知怎麼的,感覺有一股溫泉在心中流淌着,流到我的眼眶裡來了。此刻,我嘴裡不由自主的說出了一句話,那就是:“爸爸,你是最棒的爸爸,你已經教會我了每一道難題,我再也不會有難題了。”爸爸笑了,他輕輕撫摸着我的後腦勺,然後轉頭去又繼續學習着。 

  在這個夜晚,我認識到了真正的爸爸,他現在在我眼中是一個偉大的爸爸,我真為我有這樣一個爸爸兒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