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兵張嘎》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兵張嘎》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兵張嘎》讀後感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看完了《小兵張嘎》這本書。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年代,張嘎與奶奶相依為命,但在一次日本鬼子的掃蕩中,張嘎的奶奶不幸被害。嘎子為了替奶奶報仇想加入八路軍,共產黨看嘎子年齡太小沒有同意,但是嘎子從不灰心,在他的努力下終於當上了八路。嘎子小小年紀便有了入八路打鬼子的志願。他的勇氣、聰明才智,還有吃苦耐勞的毅力讓我感動,感動他對友情的生死與共;感動他與奶奶的深厚感情;感動他們為了抗日將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 ! 

  閱讀此書,彷彿置身於那戰火紛飛的激情年代,彷彿聽到了英雄們在戰爭中那鏗鏘有力的步履,彷彿看到了戰士用鮮血和生命抗擊日寇的動人場面,深切地感受到中國人民的愛國熱忱和崇高的民族精神。那如火如荼的戰爭歲月,那可敬可愛的英雄人民,那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那至誠至厚的人格魅力,感人至深,催人奮進。 

  閱讀此書,感觸頗深。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與日本侵略者進行的一場正義與邪惡、進步與反動的生死較量。今天重溫那段血與火的悲壯歷史,不能不感慨萬千,雖然現在國際形勢和世界戰略發生了巨大而深刻的變化,世界經濟全球化日趨明顯,但是,抗日戰爭留給我們的歷史啟迪仍然彌足珍貴,值得我們永遠銘記。正如聶榮臻同志所說:“用盡全國一切文字也形容不出敵人的殘暴。”慘案樁樁,血債累累,宛如扎在人們心中的一把刀,無以復加的痛楚擊打着我們的心靈,時刻提醒我們勿忘國恥。

您正在瀏覽: -《小兵張嘎》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兵張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