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對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對手,每個人也都需要對手,因為這樣你才能發現自己的缺點,努力吸收別人的優點,這樣才會進步。我也是一樣,在學鋼琴的時候遇到過一個對手。

  有一次,我到了鋼琴老師家,沒過多久,我的對手蘇杭來了。鋼琴老師說:“今天你們來,讓我來看看你們的實際水平吧,再過一個多月就要考五級了,看看你們平時在家練得怎樣,看看兩人到底誰最有把握過關。”我和蘇杭都不約而同地點點頭。

  這下子,鋼琴老師家就好像變成了一個充滿硝煙的戰場。我們倆平時都勾肩搭背的,被鋼琴老師“挑撥離間”變成了“敵人”。唉!天曉得鋼琴老師葫蘆里賣什麼葯?

  戰爭開始了。首先比的是音階和琶音。蘇杭開始就給了我一個下馬威。他以每秒四個音的速度彈小調音階和琶音,居然一個雜音都沒有!如果將他彈琴的表現用繞口令的來形容,那是速度超快且字正腔圓。我也不甘落後,以同樣的速度彈了一次C小調音階和琶音。第一回合1:1。

  第二次比對是彈練習曲。這下他可沒那麼囂張了。練習曲我彈得滾瓜爛熟。一曲末了,鋼琴老師露出了滿意的笑容。輪到蘇杭了,他可沒我這麼流暢,其間還有一些雜音。第二回合2:1,我暫時領先。

  第三次比的是復調性樂曲,這可是他的強項,這回我敗下陣來。第三回合2:2。

  最後一項是樂曲,我們都完整地彈了下來。這時,鋼琴老師發話了:“這次,蘇杭彈得比較穩不慌不忙,所以,今天蘇杭獲勝。”

  回到家,我十分難過,可是,我想起了一句名言“失敗是成功之母”。於是,我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吸收蘇杭的長處。考級前,鋼琴老師又讓我們比了一次。這下,我終於勝了蘇杭。

  這次事件,讓我更加體會到了“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的含義。

  五年級:師德師風收到

您正在瀏覽: 對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