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不想長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想長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理由一、不想告別快樂無憂的童年 

  自從我上了小學以後,就有了做不完的作業,不像在幼兒園裡的時候,老師帶着我們做遊戲、講故事、畫畫、唱歌、跳舞,那時玩得可開心了。記得那時的雙休日,爸爸媽媽還會常常帶我到公園裡去玩,而現在這一切離我都已經很遙遠了!我多麼想回到快樂無憂的童年時代啊!所以,我真不想長大! 

  理由二、不想離開媽媽的懷抱 

  從小,我就是媽媽的“心肝小寶貝”,是偎依在媽媽的懷抱里長大的。現在,我已經跟媽媽的肩一樣高了,可我還跟小時候一樣,老往媽媽的懷裡鑽。可是,自從我上高年級以後,每次媽媽都把我往外推,嘴裡還說:“長這麼大了,還要媽媽抱!羞不羞?”唉,離開了媽媽的懷抱,幸福的感覺沒處找啊!所以呀,我真不想長大! 

  理由三、不想失去成長中的老師同學 

  在上幼兒園的時候,我有許多好朋友,比如張昕園啊,杜妍啦,還有呂希嘉、王?璇、胡心悅、肖楠等都是我的好朋友,可是上了小學以後,只有張昕園、胡心悅還留在我的身邊,其他的都已經不跟我在一個班了,幼兒園時的潘老師也從我的身邊消失了。我不知道再上中學時,會不會再次失去小學的潘老師、唐老師、陳老師、徐老師和我的好夥伴們呢!一想到這兒,我可真不想長大呀! 

  一想到這些,我就不想長大了。但是,“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我知道,終有一天,我會長大,告別童年;現在的我,只能努力珍惜好童年的每一分每一秒,才能在長大以後不會留下遺憾。

  點評:圍繞着“我不想長大”這樣一個主題,孩子給我們談到了自己不想長大的三個理由,每一個理由都反映出孩子內心對於童年生活的無比懷念,真實的情感溢於文章的字裡行間。尤其值得肯定的是,孩子在這篇作文中,運用了小標題的方式來組織材料,使文章層次脈絡清晰,內容表達有條理,並做到了首尾呼應,不失為一篇情感真實、文理通暢、結構獨特的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我不想長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