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佛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佛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金華佛手鼎鼎有名”。有些同學常常說起。有好次這句話常常在我耳邊響起。我作為一個金華人,聽到這句話是我的榮幸。因為佛手是金華的特產。 

  第一:佛手的樣子多種多樣,有的像魚缸里的金魚、有的像體操隊員的腿伸直在那裡、有的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還萎縮在那裡,不敢開放,好像是姑娘躲在家裡不敢路面一樣裹在那裡。有些佛手長出來后就奇形怪狀的,但“長大”了以後就變成了統一的一種形狀。但有些佛手也很奇怪,它跟我上面講的那種相反,長出來是一種形狀,長大以後就奇形怪狀了,這兩種佛手真可以稱的上是“針鋒相對”了。 

  它的樣子,它的形狀有點像雞爪,顏色是由黃色和綠色組成的,上面“佛手”形狀的顏色是有金黃色組成的,下面如果是單個佛手,就沒有葉子,如果是單個佛手又是比較大的那種,它的葉子就只有兩三張。如果是即“成群結隊”的佛手,還插在花盆裡的那種,它的葉子就有“成千上萬”了。 

  第三是現在佛手遠銷外國!還可以拿到外國去賣,賣掉以後在錢拿回來以後,就用這些錢拿來投資貧困地方,或建設祖國。最好去修建鐵路,因為很多貧困地方都缺少鐵路,很多人要到那裡旅遊或探親,就很不方便,所以拿來修建鐵路最好了。 

  第四是佛手還可以買來放在家裡當裝飾品,它既可以當裝飾品又可以充滿一種香氣。如果你到一戶人家去做客,那戶人家家裡剛好養了佛手,你一進門就聞到佛手的香氣,那你保證回呆在那戶人家裡不肯出來,因為佛手的香氣回讓使人感到陶醉。 

  所以這幾樣理由足足可以證明我愛家鄉佛手的原因了,希望你們也跟我一樣喜歡金華的一大特產——佛手! 

  提綱: 

  把以上我喜歡佛手的理由結合起來,那就是有四個理由: 

  1、佛手樣子千奇百怪。 

  2、佛手的外貌非常漂亮。 

  3、佛手可以拿來贈錢,錢拿來修建建築物。 

  4、佛手還可以拿來當裝飾品。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佛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佛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