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哪怕愛不知所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哪怕愛不知所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是一個寒冷又寂寞的季節,而我卻沒有感到寂寞和寒冷,因為它有着愛的陪襯——母愛。 

  母愛是一片冬里的陽光,是饑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母愛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母愛是一首飄蕩在夜空里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母愛是一場灑落在久旱的土地上的甘露,使心靈枯萎的人感到感情的滋潤。 【語言很好,比喻很美。但是,很明顯這是一些范句,大家平常都見得很多了。需要真正發自內心的帶有情感的語句。】 

  夏天的夜晚,天氣漸漸炎熱氣來,我的被窩也漸漸炎熱起來,害得我不能睡覺,媽媽說:“女兒啊,你先來睡覺吧,媽媽一會再睡。”我不情願的(地)上了床,但感覺一點也不熱,我漸漸的(地)進入了夢鄉。到了傍晚,我才感到熱了起來,媽媽睡覺了,我想,我真幸福,有一個好媽媽。 

  冬天的夜晚,媽媽變了,變得不愛我了,她一到晚上,就搶着睡覺,我問她:“媽媽,我想睡覺。”媽媽說:“我挺累的,我睡著了你再睡吧。”  【這個轉折,突出了媽媽的愛】 

  我氣憤的(地)跑到了書房,看起書來,其實,我根本看不進去。 

  第二天,我問媽媽為什麼她老是搶着睡覺,結果媽媽回答:“上了一天班,怪累的。”我的眼睛迷糊了,淚水想不聽話的小娃娃流了下來,我感到這眼淚是苦的,是瑟的,使我感到委屈。 

  有一天,媽媽去上班,把她的日記放在了客廳,我打開了,這樣的一行字列入我的眼帘:女兒啊,不是媽媽不讓你睡覺,而是冬天被窩會很涼,我先睡覺,被窩會熱乎一倍或兩倍,你會溫暖些。我的眼淚又流了下來,但是這眼淚是甜蜜的、幸福的眼淚。 

  母愛是風,捲來濃密的雲; 

  母愛是雲,化作及時的雨; 

  母愛是雨,滋潤久旱的樹; 

  母愛是樹,為你撐起綠陰。

您正在瀏覽: 哪怕愛不知所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哪怕愛不知所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