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出處

  小螞蟻

  今天,老師要我們寫一篇觀察日記,我正望着作文本發慌的時候,爸爸在樓下叫我來看螞蟻,它就在我們門口的大樹下。

  我抓住了一隻螞蟻,它是由三粒 “芝麻”組成的。頭和肚子像兩粒圓圓的黑芝麻,中間像一粒癟了的芝麻。螞蟻的身體非常短,像上了一層漆一樣。螞蟻的腦袋上有兩根觸角,經常輕輕地搖動。螞蟻的嘴像一把小老虎鉗,一張一合地。螞蟻的腿細長細長的,一共有六條,它的腿和身子一樣也是經褐色的,因為很長,所以跑起來十分快。

  我把一小塊肉放在螞蟻洞旁,一隻螞蟻發現了肉,它碰了碰肉,又退回去了,等了一下,它又過來碰了碰肉,就這樣反覆了好幾次。這時又來了幾隻螞蟻,它們也到了肉旁,其中有一隻螞蟻回洞里去了,不大與會兒,又有幾隻螞蟻排着隊從洞里直接來到肉旁,接着螞蟻越來越多了。我一個小時后再來觀察時發現,那些螞蟻把肉運到了洞口。洞口本來是有一堆細土的,我把水灑在那堆細土。然後我看見出來了許多螞蟻,它們不斷地從洞里推出泥巴來,不久洞就通了,螞蟻又可以隨便從洞口進進出出了。

  通過這次觀察,我發現螞蟻有紀律、團結精神、不怕困難的動物,我也要學習小螞蟻。

出處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