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安門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安門遊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快看,柳樹長出了鵝黃色的小嫩芽,桃樹開滿了淡粉色的小花。春天來了,就連小蜜蜂也開始采蜜了。

  我來到了天安門廣場上,溫暖的陽光照着大地,人們脫下了厚厚的棉衣,迎接春天的到來。

  走在天安門廣場上,第一個看到的是那高高飄揚在廣場上方的五星紅旗,讓我想到了中國那鮮血染成的歷史,就象人民英雄紀念碑和毛主席紀念堂四周的雕塑描繪的一樣。在其中一組雕塑中我看到,有掄着大刀正沖向敵人的農民,有吹着衝鋒號向前沖的戰士,有拿着機關槍向敵人掃射、雙眼裡充滿着怒火的士兵。在他們前面,指揮員帶着堅定的目光,正揮手向身後的人們發出“沖啊”的命令,在他的指揮下,人們舉起火把、抱起炸藥包沖向敵人。雕塑最前面的兩個人,舉着畫有毛主席頭像的旗子向前衝著,他們的臉上帶着微笑,告訴人們“我們勝利了!”

  正陽樓紅色的大門吸引了我,大門上裝飾着一個個金色的凸起。我也象別人一樣伸出手摸着它們,因為摸的人太多了,有一些凸起已經掉下來不見了。這麼多凸起,一共有多少個呢?正要數,媽媽猜測說,一行應該是九個,一扇門一共有九行。我一數果然像媽媽說的一樣,原來過去的人用九代表“大”,皇帝當然要用九來代表至高無上。

  走到天安門城樓下,我看到毛主席像高高懸挂在中央,兩旁分別標着紅色的大字“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我想起了1949年10月1日,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鄭重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頓時,我彷彿看到了人聲鼎沸的場面,人們歡呼着。我不禁唱起了“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

  我抬起頭看看東方,看看藍天,藍天下的天安門廣場真美。

  雙榆樹中心小學五年級:金睿祺

   審核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天安門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安門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