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雞毛毽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雞毛毽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做雞毛毽子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4)班 劉曉靖

  指導:黃惠娟 郵編:215523      

  電話:0512-51891960 huanghuijuan5865@163.com

  今天是中秋節,舅舅殺了一隻公雞。     

  拔雞毛的時候,舅媽幫我拔了幾十根漂亮的尾毛。這些羽毛都是底下白色,毛尖土黃色,也有毛尖是橙色的,我非常高興。    

  我“翻箱倒櫃”,終於找到了媽媽過年時給我縫的布墊子。這個布墊子很持重,因為裡面包着一塊硬邦邦的硬幣。我找來一根較粗的雞毛桿,截出一段管子,在它的一端剪出幾個分叉,用針線牢牢地系在布墊上,我將那漂亮的雞毛一根根整理好均勻地插進管子里,鼓得緊緊的。做好毽子后,這些雞毛都微微低垂着頭,很飄逸的樣子。舅媽說,這種毽子是最好踢的。可我又感覺顏色太單調,不太漂亮,就拿來顏料,給它們“添色加彩”。    

  我先用黃色塗在毛的內圈,用紅色緊挨着塗了另一圈,又用綠塗好了再外面一圈,最後用淡藍塗在了最外面一圈。哎,可當我向舅媽展示我的“傑作”時。舅媽說:“你看看,這比原先的顏色好看嗎?”我聽了,瞧了又瞧,覺得舅媽說的很對。然後,我就把雞毛拔了,將它們夾在了書里,又用剩下的雞毛重新插入管子。我踢了幾下,效果還真不錯,比買的好踢多了。    

  看來,還是自己做的東西好使啊!

您正在瀏覽: 做雞毛毽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雞毛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