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雙溫暖的手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溫暖的手_2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一雙溫暖的手沒有了阻礙,沒有了背叛,沒有了猶豫,只要一直靜靜的牽着走 

  愛情像DV一樣寂寞2007年10月01日 星期一 17:17一 大學畢業后我在故鄉小城的海邊開了一間電影BAR,陽光很好的午後,我會搬張躺椅,坐在店門口數樹上的鳥。伊可是中文系的大四的學生。也是我的僱員。和我的慵懶不同,他是個天生的宣傳家。有時店裡沒有客人,伊可和我並肩坐在門口的樹下。伊可問,LINGO姐,你是怎麼想起要開間電影吧的?我說,因為喜歡。那晚我給水顏寫信。水顏是我少年時代最要好的女友,現在她生活在另一個國度。我說水顏我為什麼要開電影吧的?你還記得我們少年時代的夢想么? 

  二 從上幼兒園起,我、水顏、明暉,就是三個拆不散的夥伴,孩提時幾乎所有孩子都會說自己的夢想是將來做科學家,只有明暉不。他說,我要考北大。小學寫作文,題目是《我的理想》,我的作文和明暉的作文同時成為班裡的範文。明暉的理想被當時國為文革而與大學失之交臂的班主任大加讚揚,而我的文章則是因為一直以來的“文采出眾”。我說我的理想是將來開個電影院,能天天看電影。我說“我期待着那樣的好天氣里,我能和那些生活在另一個世界里的人一起呼吸。”那年我十歲,是班裡一個成績普通但是情感很豐富很細膩的女孩。水顏是班裡成績最好的女生,明暉是班長兼學習委員。 

  三 伊可有很理性的思想,語言犀利,目光沉着。他喜歡區柯克和黑澤明。而我喜歡所有具有形式美感的作品,比如說鏡頭裡大紅大綠的彩、千迴轉的音樂或是長鏡頭裡人物表情的變化。後來伊可給店裡做定期宣傳用的海報,血紅的底色上是黑色的大字:如果愛情會留下寂寞,我寧願抓住寂寞的手------他問我,LINGO姐,你有過愛情么?我用模糊的目光看他,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有過的那場記憶,算是愛情么? 

  四 那年中考,明暉和水顏都考到省重點中學的高中部,只有我差1.5分,被調配到一所普通高中。明暉在新學校像瘋了樣地學習,為了他的北大夢可以放棄一切。周末,我們一起去郊區玩,我們三個人一起躺在草地上,誰也不說話,任陽光灑在我們身上,溫暖而和煦。我扭頭看明暉,他的臉上有很清晰的疲憊。那年我們16歲。 

  五 幾個有閑又有錢的朋友提出要搞一部DV,討論時伊可說他要拍的片子與愛情有關,反映當代青年在戀愛前後的孤獨狀態。她說這話時我抬頭看他一眼,在一群人中間,他的表情很嚴肅。DV的觀眾不是很多。我潑她冷水。當然,DV像愛情一樣,不一定有很多人圍觀,甚至只有很少人贊同,但是了懂得的人可以品味出真正的價值。DV怎麼可能像愛情?那是因為你現在沒有愛情。如果你有,你會相信。愛情需要的不是很多的觀眾,而是有真心人去獲得共鳴。我不說話,起身朝郊區方向走去。那是一片廣袤的綠,在城市的邊緣。那裡有紅頂白牆的房子,在一片淺黃色的花朵中佇立。每周總有一天,我會來這裡。當我在這片綠色中走,伸手,依稀可以觸摸到我的少年時代,還有那些相關的記憶。 

  六 高三時上晚自習,有時明暉會來看我,我們肩並肩地繞圈走,從來沒有牽過手,一直到明暉離開我,我們都沒牽過手。其實那時,我總覺得明暉和水顏之間會發生一點什麼,因為空間上的距離比較近。可是沒有。和明暉聊天,感覺很壓抑很痛苦,但我無法抗拒見他。明暉也只有在我面前可以傾訴他的鬱悶他的煩惱,講最近成績下降了,或學校里的第一輪保養將要開始。明暉用那一貫的迷惑的眼神看我,這些年來我不知道除了考北大,人生還有什麼別的目標?除了讀書,人生還有什麼別的樂趣?我甚至不知道我有什麼愛好,或者是為什麼要考北大?他晃着我的肩,你說,我為什麼要考北大?我沒說話。後來水顏也來,他說我是多麼喜歡明暉,可他壓力太大。他除了考北大什麼都不想,也不做。他的語氣里充滿青草味道的憂傷。我陪她坐在操場高高的台階上,我總一知該說些什麼好。不久后我才知道,也是那個春天,明暉放棄了浙江大學的保送。因為他是那樣的固執,他說,我只要考北大。 

  七 伊可的鏡頭開始瞄準我。我調咖啡,放碟片,在午後的陽光冥想;我穿着大圓下擺的裙子,赤腳,指甲油;我的目光總有一點點的迷離。然後鏡頭對準伊可,他開始喃喃自語,關於天氣關於心情關於我們少年時代的夢想。後來說,電影是有意味的形式,可為什麼有很多有意味的東西反而都是寂寞?就像愛情一樣寂寞?我愣住了,因為我依稀看到一顆如我一樣寂寞的心。然後我聽到伊可說,LINGO,我愛你。 

  八 高三末節,大家奮力讀書。很少見到明暉,見他時也是在郊外的草地上。他總說自己頭痛,說裡面有很多聲音在吵。我很擔憂,但無能為力。那時我已經通過藝術學院的專業招生考試,只待一張說得過去的高考文化課成績單,就可以去藝術學院戲劇系報到。所以我常一個人去郊外的草地。水顏很努力地學外語,因為她的理想是去外語學院學德語。從她的眼裡我仍可看到她對明暉的情誼,膽她不再提起。有的愛情,註定是理想化而且不容易實現。其實又不僅僅是愛情。那年8月,天氣燥熱得很。我收到藝術學院導演專業的錄取通知書。幾天後,水顏的通知書也到了,她考取了北京第二外國語大學德語系。而明暉收到的,卻是一所調劑后的二類大學錄取通知!那個夏天,高考改變了我們的命運。那以後,水顏如願以償地出國。寫信回來時不再提明暉,最多只是問他最近好不好。我在離家470公裡外的城市裡學導演,課餘時間裡看畫展也和不同的男孩一起聊天喝咖啡。但我依然沒忘記時常去看明暉,並目睹他從一個昔日目光充滿迷惑的男孩變成今天有着硬硬的胡茬的所謂男人。我指的是他的外形。因為那個8月,明暉在收到通知書後,瘋了。 

  九 伊可終於盛夏里說了“我愛你”。可在我眼裡,他看不到相等的回應。LINGO,你不愛我?伊可,你還是個孩子。孩子?真可笑,我們認識這麼久了你還當我是孩子?可我有愛的人,雖然他現在不在我身邊。空氣里有短暫的沉默,像燃燒前的乾燥。我看着伊可的錯愕。那個下午,我帶伊可去了我每周都會去的那片草地,帶他去看那有紅屋頂和白牆的房子。房子在草地中央,所有的房間窗戶上都有粗粗的欄杆。那是明暉6年來居住的地方。在他最喜歡的藍天下,草地上,紅瓦白牆間,他的目光六年如一日的空洞。人的手上,還握着一本殘破而陳舊的高中政治課本。一切都和六年前沒有什麼差別。醫生的回答也沒變,他沒有什麼好轉,如果有任何變化,我們會及時通知你。六年了,我聽這句話已經麻木。伊可沒說話,他把我拉到懷中。單調的空氣里,我的淚水一串串滑落。 

  十 伊可走了。因為他大學畢業,說要到更遠的地方走一走。但他說他會回來。因為他說,我要用行動證明,愛情雖然也會像DV一樣寂寞,但總有真心人會得到共鳴。我愛你,所以會等你。就像你明知道沒有多少人贊同你的選擇,卻仍在等他一樣。海邊微涼的風裡,有一種愛情,延續着,如DV一樣寂寞,也如DV一樣真實而燦爛。

您正在瀏覽: 一雙溫暖的手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溫暖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