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我愛漢字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我愛漢字1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我愛漢字1 標籤:單元作文 我愛漢字作文 五年級作文 五年後作文

  我們讀書、看報、寫作文,都離不開漢字。這一個個漢字,是我們中國人交流思想與情感的工具。

  漢字,距今已有四千多年的歷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別看它只是一個個普普通通的方塊字,組合在一起,就成了一個個不同含義的詞組,一篇篇語句優美的文章,一首首抒發情感的詩歌,一個個發人深省的故事……看着這些字,就像一顆顆星星在紙上閃爍,就像一朵朵美麗、嬌艷的鮮花愉悅你的眼睛。當你使用漢字的時候,就像徜徉在美麗的星空下,就像浮在茂密的花海上。在我眼裡,它們不只是一個個簡單的方塊字,而是一個個有着不同性格的人。每當我學習、認識了一個漢字,就像結識了一位新的朋友,在我寫作文的時候,它便可以為我提供幫助,給我的文章增添一分不同的感情色彩。

  漢字書法,是一門獨特的藝術。古往今來,我國湧現了許多着名的書法家,有王羲之、柳公權、顏真卿等等。這一個個漢字,在他們的筆下,更能生髮出無窮的魅力,呈現出不同的風韻。各種各樣的書法字體,有着不同的特點:篆書和隸書,給人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行書流暢,而楷書端莊,草書雖然潦草,卻帶給人一種奔放的感覺……欣賞這一個個書法作品,就好像在欣賞一幅幅不同風格的圖畫,帶給人們不同的感覺。這些書法作品是藝術中的珍品,有着很高的欣賞價值。

  這些有着獨特性格的漢字,這些各具特點的書法作品,是我們每個中國人的驕傲。我愛你,漢字!我為你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我愛漢字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我愛漢字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