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我愛漢字3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我愛漢字3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我愛漢字3 標籤:單元作文 我愛漢字作文 五年級作文 五年後作文

  每當我讀書看報時,看見那一行行整齊排列的中國方塊字時都會被每一個活靈活現的中國漢字所吸引。這些漢字生動形象,每個字都具有獨特的意義。

  大家看“櫃”字:左邊有一個“木”,表示柜子是木料做的;右邊是個“巨”,中間有個“口”,大家看像不像抽屜?“櫃”字是會意字,還有許多類似的會意字,如:聞。“聞”是聽到消息或聽到事情的意思,聞中間的“耳”是聽的意思,所以“聞”字是會意字。“落”是形聲字:上面是草字頭,下面是“洛”字,“洛”與“落”讀音相同,“落”就是形聲字。和“落”一個類型是“草”字:“草”字上面是草字頭,表示草屬於植物,而下面的“早”字跟“草”字讀音相似,表明“草”字屬於形聲字。

  漢字很有趣。可以找竅門記住它。三口“品”,兩人“從”,三人“眾”,三石“磊”……這些字都是某個簡單的字在一個地方多次出現,形成了另外一個字。還有其他有竅門的字,如:弓長“張”,干勾“於”,言吾“語”等等。漢字不光神奇有趣,還有着悠久的歷史,蘊含著豐富的文化!漢字在4000多年的歷史中,字體發生了很大變化,每一個漢字都有着生動有趣的來歷。以前,人們只是畫圖表達自己的意思,現在人們使用了正規的漢字——楷書。表達意思更加方便了,而且,寫漢字比畫圖要簡單得多。

  中華漢字,生動形象,我愛漢字!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我愛漢字3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我愛漢字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