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猴學本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猴學本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猴學本領

  龍鳳小學

  一年級

  李昕燁

  一天,太陽都快曬到屁股上了,小猴才起床,它伸了個懶腰,從被子里鑽出來。

  小猴興高采烈地來到小兔家,看見小兔在認認真真地寫作文。它一筆一劃寫得像書上的字一樣。小猴說:“小兔姐姐,你教我寫作文吧!”小兔說:“好啊,坐下來寫吧。”小猴沒寫幾個字就說:“寫的手好睏啊,我不學了。”小猴離開了小兔家。

  小猴走着走着,聽見小貓在拉小提琴,它拉的“滴滴答答”,聲音悠揚、動聽。小猴想“我還是學小提琴吧。”於是,它推開小貓家的門說:“小貓哥哥,你教我小提琴吧,你拉的好好聽啊!”小貓說:“好吧。你坐下來吧。”小猴就坐到旁邊學了起來。可是它發現自己拉的一點都不好聽,於是它又離開了小貓家。

  它走着走着,看見小鹿從它身邊飛快地跑過。小猴說:“小鹿哥哥,我也想學跑步。”於是它也跟着跑了起來。不一會兒,小猴的腿都跑麻了,它又不學了,最後回家睡覺去了。

  一天,森林裡舉行才藝比賽,小兔得了最佳創作獎;小貓得了最佳音樂獎;小鹿也得了田徑組的冠軍。只有小猴什麼也沒有,它灰溜溜地離開了頒獎會。

  賀 老師點評:文章用簡樸的語言來敘述了小猴學習寫作文、拉小提琴、跑步的過程,作者想象力豐富,將小猴做事半途而廢的形象刻畫得很成功。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 李昕燁

  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南關小學

  一年級

  李昕燁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您正在瀏覽: 小猴學本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猴學本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