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偶爾停下來(散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爾停下來(散文)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上學路上,心中只有上學兩個字。可曾想過,已錯過多少美好的景象。 

  ——題記 

  周一至周五,每天固定的學習生活,就像是上緊了的發條,有時有點疲憊,有點茫然。直到一天,偶爾停下來,放鬆心情,體味着心靈的原色,驀然頓悟,生活原來如此美好。 

  獨自一人,我走進僻靜的田園小道,你可曾看過那繽紛的景色。偶爾停下來,望望腳下這蔥綠的小草,眺眺遠方那高高挺立着的白楊。或許你已經陶醉在這美麗的鄉野之中了。我,停下腳步,張開雙臂,擁抱那美好的四季,擁抱那美好的大自然,擁抱那美好的世界。

  輕風拂過臉龐,空氣的清香透過肢體,感覺寧靜而致遠。此時此刻,你可以躺在鬱鬱蔥蔥的綠葉叢中,抬頭便能看見藍藍的天空上,點綴着幾朵潔白的雲。你的心裡也許在想,多好啊,偶爾停下來,就那麼一下子,便可以享受陽光,享受樹木與花草的洗禮。的確,你也許少做了一些事,但帶給你的卻是無窮的快樂與舒暢。 

  自從一次經歷以後,我有一個習慣,每天做完作業就把桌面微笑着清理清理。看着整齊的桌面,心情就特別的舒暢。啊!又是美好的一天,又是一個充滿希望和光明的一天。記住,生活中要偶爾停下來,為什麼?為了收穫更多。

  上學路上,偶爾停下來,看見有困難需要幫助的人,笑着關切地問候一聲,熱情地伸出援助之手,可能會耽誤你的寶貴時間,但得到的是更多快樂。課間休息時,偶爾停下來,抬頭望望天,望望自由的小鳥;低頭看看地,看看調皮學生頑皮而有力度的步伐;偶爾,到窗邊走走,盯住可愛的小貓咪,看它輕盈地跳回自己的“宿舍”。你會發現,自己得到的是心胸的開闊。放學路上,偶爾停下來,看見舊時的同學好友,打聲招呼,開個玩笑,得到的是無窮美好的回憶;寫作業累了時,偶爾停下來,和爸爸談談心,幫奶奶搭把手,感受着溫暖關懷,得到的是親情的交流,升華的是心靈的無私。 

  偶爾停下來,你可曾看見和煦的春風,明媚的陽光在向你頻頻招手。偶爾停下來,我們才會領悟到生命的種種況味,因而使自己變得寵辱不驚。無論你現在忙着做什麼,偶爾停下來,你會了解,原來生活之外還有更新的生活,世界之外還有更大的世界。 

  偶爾停下來,讓我們享受生命的自由,心靈的原色……

您正在瀏覽: 偶爾停下來(散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爾停下來(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