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漢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漢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它,在長城腳下出生,在故宮中成長,在一代又一代的手中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它,見證了我們這個民族一次又一次的分久必和;它,記錄了一個又一個朝代的天災人禍,歌舞昇平。在外國人的心目中,它是神秘的秦兵馬俑,是威嚴的故宮;在中國人的心目中,它是孔子憂慮的眼神,是李白筆下的不巧,究竟是什麼有如此大的魔力呢?沒錯,它,就是中國的漢字。

  在我眼裡,漢字絕不是沒有生命的符號,它是最有色彩、最有感情、最有氣味的的。如“明亮”這兩個字,你會感覺到光線充足,亮亮堂堂。而“黑暗”彷彿馬上讓你進入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一見“森”字眼前便有許多樹,一見“眾”字眼前到處都是人;而“愁”字使人生憂,情緒低落,“樂”字使人想笑,心情愉快……這些由筆畫組成的美妙圖畫,這些由橫豎撇那組成的字,就猶如一個個活潑可愛,有着獨特性格的小精靈,讓我怎麼不喜歡呢?

  它,像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精靈,跳動在方格紙上,譜出一曲曲動人的漢字之歌;像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流過筆尖,頓時,一篇佳作油然而生。漢字每前進一步,都凝結着中華民族的心血!

  福建莆田仙游縣私立第一小學五年級:鄭陳銳

您正在瀏覽: 我愛漢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