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漢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漢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漢字不光神奇、有趣,還有着悠久的歷史,蘊涵著豐富的文化,它們就像一個個頑皮活潑的孩子;就像一個個快樂的精靈;就像一幅幅跳躍的畫;就像……它們不是僵硬無命的符號,他們也有形象,有色彩,有氣味,有靈魂。這些由橫豎撇捺組成的漢字不光富有魅力,而且美麗而奇妙。這些漢字記載了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風風雨雨! 字分為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楷書、草書、行書。我最喜歡草書,它大致分為章草、今草、狂草三種。漢字生動形象,漢字字體是各具特長,篆書隸書,古色古香,行書流暢,正楷端莊,狂草更是風舞龍翔。遠看草書好象鴻鵠群游,迂迴綿延,近看恰似龍虎相爭,互不相讓,但字體卻很流暢。比如“月”字,它外部輕靈,內部緊湊,既像龍蛇盤繞,又似鷹隼雄立。它那一撇撇得好,如同月牙往上翹;它那一勾勾得妙,好似小鳥張嘴叫;它那橫折折得好,不方不圓,若行若飛。整個字加起來,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在書法家的筆下,它們栩栩如生。或挺拔如峰,或龍飛鳳舞,或意蘊深遠 。“草”字使人一見就彷彿置身在綠色的海洋里。“飛”字使人覺得輕飄飄的。“人”字更是偉大,它雖然只是由一撇一捺組成的但正着看如同一頂草帽,反着看竟是一棵在發育的小苗。 

  它好像象徵著我們中國正在不斷繁榮富強、日益壯大。我愛這偉大而富有美妙色彩的漢字。

您正在瀏覽: 我愛漢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