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又見菱角飄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菱角飄香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見菱角飄香 

  常熟謝橋中心小學五(2)班

  周王莉 

  9月又是收穫的季節,我家的菱角也成熟了。 

  看着河面上的菱葉,撲滿了整個池塘,微風吹起,整個湖面泛起的是陣陣波瀾。河面上是一層層的菱葉,相互疊加着,密不透風,偶爾可以看見那紅色的菱角,迫不及待地在葉根處冒出了個頭。 

  “采菱了,采菱了!”我飛奔着向河邊走去,我期待已久的采菱活動終於可以進行了。 

  奶奶一步就跨上了菱桶,那桶一邊受了重力,馬上翹了起來,我真為奶奶捏了把汗,等奶奶坐穩了,我也小心謹慎地爬上了船,雖說有點害怕,但被眼前的景象迷惑了:我該怎麼“走”呢?我被包圍在了菱葉里,我的四周都是葉子,根本看不見水路,怎麼划船呀?奶奶笑笑說:“快采呀!”原來,這樣就可以采菱了,我恍然大悟,撩起了一串葉子,原來菱角藏在葉子底下呢,看着菱角一個挨着一個,象是排好了隊的小孩,等着大人來領呢!看着這麼多的菱角,我快速地摘了一個,滑滑地,紅紅的,放在水裡,顯得很水靈,新鮮的菱角還透着一股甜甜的香味兒…… 

采了一些,我已經很順手了,不到一會兒,我身邊的籃子已經快滿了。奶奶也差不多了,我們拎着沉沉的籃子上岸了。 

  貪吃的我連忙拿起幾個菱角,洗了洗。“啊,苦死了。”我叫道,奶奶發話了:“你不把外皮剝了咋吃呀!”我試了試,甜滋滋的,可好吃了。菱角不僅生的好吃,熟的也不賴呀,把菱角煮熟了,看上去黑油油的,摸起來軟乎乎的,特別是嫩的菱角只需要拿手輕輕一按,菱肉便被擠出來了。 

  在看看這小巧的菱角,發現菱角的兩隻角特別象元寶,翠綠翠綠的,用一隻手握住角,像小鷹在展翅高飛。菱角還很扎人呢,一不小心抓太多可會扎傷手的! 

  采着菱角,摸着菱角,吃着菱角,那味兒一直在我的心裡。 

  指導老師:曹麗娟

您正在瀏覽: 又見菱角飄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菱角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