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縷縷書香伴我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縷縷書香伴我行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縷縷書香伴我行 

  人累了,喜歡獨坐一室,讓自己疲憊的身體得以休息;心累了,喜歡泡一杯清茶,再捧起一本厚厚的書,讓自己浮躁的心得以安慰。 

  我也很喜歡讀書,在自己的房間里,獨自拿起書一行一行一頁一頁地看着,樂在其中的我絲毫不知時間的飛快流逝,只有你自己一個人靜靜的試過了,才可以體會到書籍給你帶來的無限樂趣。你可千萬別以為看書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事,你只要嘗試去讀、去思、去想,用身心來感受作者給你帶來的意境,讀書不僅可以緩解你的壓力,讓你身心放鬆,還可以讓你學到更多的知識,讓你受益匪淺呢!瞧,這個故事是我和書籍發生的事,你可能早就看出我可是一個酷愛“啃書”總希望縷縷書香伴我行的小書蟲了,對吧? 

  “王奕,你好好的電視不看,整個人都躲在被子里幹嘛啊?”哎呀!糟糕,被媽媽發現了,親愛的書啊,你只能稍稍委屈一下,被我壓在身子底下一小會兒了哦,我在心裡暗自想着。據媽媽說完了話只過了0.01秒,我馬上翻過身,笑嘻嘻地說:“媽媽,我今天不知怎麼了,特別特別特別地困,差點就睡著了,你看你,都把我吵醒了,真是的。”剛剛臉上才笑嘻嘻的我立馬換了一副責怪的樣子。可是媽媽好像絲毫沒有被我驚人的演技給矇騙了,表情給我的感覺就是一臉的不信任:“你今天中午不是睡過了嗎?怎麼還會要睡覺啊?你是不是有什麼在瞞着我啊?”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的格”地懸了起來,我馬上又恢復了嬉皮笑臉的樣子:“媽媽,我怎麼會有瞞着你的事呢!我真的很困。”一邊說我還一邊裝模作樣的打了個大大的哈欠。可媽媽也不是這麼好糊弄的,她從椅子上“呼”的站起,慢慢的朝我走過來,一直走到我的面前,嚴厲地說:“拿出來!”,雖然我的心都懸到嗓子眼兒了,但是我還在裝傻:“什麼東西啊?媽媽你在說什麼啊?”說完還把書往右邊推了推。“是嗎?”媽媽的手漸漸伸進了被窩裡摸索着,我的心別提有多麼緊張了。最終,媽媽還是摸到了我親愛的書,我只好坦白地說:“我剛才是在看書,這個電視劇一點兒都不好看,所以……”“夠了,看了就是看了,還說想睡覺,還說電視劇不好看。我和你說過多少遍了啊,躺着千萬別看書,你的視力已經不是很好了,還不好好保護,以後戴着眼鏡鼻子多不舒服啊,我知道你喜歡看書,多看書也是好事,可你也得愛護自己的眼睛啊!”我真是左耳進右耳出,這次還一個勁兒的點頭稱是的,沒過幾天,這老毛病就又犯了。哎!我真是一個標標準準的小書蟲啊,別人是“拳不離手,曲不離口。”,而我是“書不離手,愛不釋手”。 

  與書為友吧!因為讀一本好書就象嚴冬里遇到了炭火,它會以無私的自信給你燃起澎湃與激情。與書為友吧!因為讀一本好書就像酷熱的夏天遇到了濃陽,在你孤芳自賞時,給你浮躁的心靈泛起輕爽的涼風。與書為友吧!因為讀一本好書,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航標燈,高揚理想的風帆,駛向人生的旅程! 

  前蘇聯偉大的無產階級作家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呼籲大家:與書為友,以書為鑒,讓縷縷書香伴你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縷縷書香伴我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縷縷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