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書香伴我行

龍山小學  六(乙)班

  汪澤方

   “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每當我聽到這句關於書的名言時,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我以前那些讀書的故事。

  我10歲時,媽媽給我買了一本《五“話”八門》。裡面的情節寫得十分生動,甚至每個字都是妙趣橫生,每段話都是妙語連珠。不用說我被這本書吸引住了,晚上6:00了,“該吃飯了”老媽衝著樓上喊到。可我正在看我心愛的書呢!怎麼能先吃飯?我假裝沒有聽見,老媽見我不應,又喊“兒子,吃飯了!”我心裡不想去,但嘴上卻說:“馬上來!等等我哦!”可這一等就是十幾分鐘。老媽實在忍不住了,跺着腳衝進了我的房間,氣呼呼地抓起我的《五“話”八門》,重重地摔在地上,火冒三丈地吼叫:“你到底吃不吃飯呀!不餓呀,還我們等你那麼長時間。”我不慌不忙地站起來,振振有詞地說:“老媽,別生氣1看你把肚子氣得鼓鼓的,不是又要肥了么?嗎,消消氣,你想想,我怎麼會餓呢?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呀!再說了,書是人類精神上的糧食,您想想看,我看了17頁書,等於吃了17碗飯,怎麼可能會餓呢?”老媽聽了我的話,哭笑不得:“隨你吧。”說完,便揚長而去。我撿起書,摸了摸書面,說:“你剛才還救了我一命呢!”(因為我剛才和老媽說的話是書里的)。隨即,我放下書,到餐廳大飽口福了。那天,我還真吃了17碗飯,不過碗里的飯比平時少的多了。我的行為讓老媽大吃一驚。晚上9:00了,“該睡覺了”老媽又沖我叫到,“馬上”我興奮地叫道:“媽,我給你講個笑話。一個男的見了一個女的,這女的他認識,他就上前對她說話……”等我把笑話講完,老媽早就不見人影了,我掃興地嘆了口氣,繼續看書。突然樓下傳來老爸的腳步聲,我一看鬧鐘,天那,11:30了。我趕緊把書藏進衣服里,這時老爸走進來:“燈還亮着,怎麼你還沒睡覺?”“我去廁所”。我結巴地說著,急忙溜進衛生間,不由自主地有把書拿了出來。可是“天有不測風雲”,突然,老爸破門而入,見我手裡拿本書,坐在馬桶上,忙問:“咋了?”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張口就說:“沒有草紙了,我只好……所以,就……”老爸用可疑的目光看着我,我靈機一動,忙改口說:“不是,大便時沒事,找本書看看。”老爸仍半信半疑,沒有辦法,我只好裝着夢遊的樣子,衝進自己的房間,爬上了床,而後假裝大睡起來,躲過了一場“災難”。過了幾天,我用零用錢偷偷買了一個小手電筒,躲在被子里看書,最後,還是被發現了。

  如今,我這本《五“話”八門》已經不翼而飛了,但是,它那陣陣書香,會永遠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