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書香伴我行 

  河姆渡鎮校502班 

  顧容菱 

  “書籍是人類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在浩如煙海的書海中遨遊,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伴我走過春夏秋冬,帶給了我無限的樂趣,使我受益無窮。自從小學開始,我就沉浸在書的馨香中,沉浸在書帶給我的樂趣中,沉浸在書的巨大魅力中……書是偉大的祖先留給我們的財富,書是我們的夥伴,它滿腹經綸,在我遇到困難時,它總是前來指教,但不會糾纏不休。 

  多讀書,讀好書,我置身書海中“不可自拔”。《水滸傳》使我眼前展現出了108個形象鮮明的梁山好漢,他們正直、仁義、豁達、勇敢;他們劫貧濟富,除暴安良;他們身懷絕技……他們是我心中的英雄。《西遊記》帶我來到了一個騰雲駕霧,變化多端的神奇境界,那驚心動魂的故事,扣人心弦……《愛的教育》中那純真的同學之愛,溫馨的親子之愛,濃濃的師生之情,對祖國誠摯的愛,令人感動不已,這一個個故事都寓意深刻,引人深思……書使我居高臨下,讓我目睹了錢塘江潮水的洶湧澎湃,欣賞了北京頤和園風光的秀麗怡人,見證了秦兵馬俑軍隊的宏偉氣勢,領略了金字塔的莊嚴神秘……在書中,一切事物都一覽無餘。 

  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童年》這本書。《童年》是高爾基自傳體小說三部曲的第一部,它再現了高爾基童年時代的生活,塑造了一個個形象逼真、個性鮮明、栩栩如生的人物。高爾基5歲時,父親就去世了,過了幾年母親也染病身亡,可想而知,高爾基的童年是多麼悲慘啊!相比之下,我們又是何等的幸福。高爾基用撿破爛的錢換來了學費,學校里有錢人經常嘲笑他,但他把同學們的嘲笑化為動力,發奮努力,他酷愛讀書,如饑似渴地從書籍中汲取養料,在學習上如虎添翼…… 

  這幾天,我又喜歡上了《兒童文學·選萃》,那一個個短小精闢的故事,那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情節,那一首首令人陶醉的詩歌,真實的故事,都深深吸引了我。在“典藏書屋”中有一篇《回來吧,夥伴》,真的很感人。一個叫全子的人,他和他的同伴明生被困在了山中,要知道,那山裡長滿了一米高的榛樹叢,遍布在座山連成的莽莽森林裡。那是何等的危險!全子一路上一直照顧着他的夥伴。到後來,當黑熊發現這兩個孩子的時候,要吃了他們,全子什麼也不看地把同伴推上了樹,而自己卻……這是多麼好的一個孩子啊!我敬佩他。在《長筒雨靴》中,那個家雖然很貧窮,但母女之間相互關愛,卻是這個家的財富。類似的文章有許多,比如:《沒有痛苦哪來自由》《兔子吃了窩邊草》等等,每一篇故事都令我讚嘆不已。 

  列寧說:“書籍是巨大的力量”。書給我們無盡的知識,無窮的力量,我們從書籍中汲取營養,從而走上成功之路。生活中沒有書,就像植物沒有太陽;學習上如果沒有書,就像人沒有眼睛;社會上如果沒有書,就像人類將要止步……我們因書而聰明,世界因書而進步,書是何等的重要!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是在陽光下成長的下一代,我們應多閱讀書籍,來充實自己的知識,豐富我們的生活。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同學們,讓我們與書為侶,以書為伴,以書為鑒,讓那淡淡的書香伴你我同行,陪伴我們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