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果香十里的金秋散發著濃濃的油墨香,貪婪地嗅着暖暖的書香,心中無比愜意。

  ——題記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令我勾起了穿越時空目睹英雄的幻想,“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使我想起春節的熱鬧與歡快的氣氛……春去秋來,書已陪伴了我數年,讀好書,好讀書已成為我的宗旨,在過去的幾年裡,書就像老師一樣,悉心指導我成長。

  幼時,我是一個愛聽故事的小女孩,每天嚷嚷着媽媽講着一個又一個奇妙的童話故事。如《白雪公主》,《灰姑娘》等等。那時,我甚至想過如果我要是有白雪公主那雪白的皮膚,烏黑的頭髮那該多漂亮啊!也想過一定要對媽媽好,讓媽媽長生不老,不然會有后媽,那可就痛苦死了!在童話國度里,我點亮只屬於自己的煙火。

  等到再大一點,我開始看楊紅櫻阿姨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的叢書:與肥嘟嘟的唐飛一起為馬小跳加油,與美麗的夏林果一起討論學習的秘訣,還與調皮,淘氣的馬小跳一起出主意!他們都在歡呼着,高喊着,書中的一切一切令我身臨其境,走進書中便不想再出來。

  現在,我更加愛看書了,詩歌,散文,小說……他們都是我最好的朋友。讀朦朧,富有詩意的詩篇,就如煙籠寒水月籠沙,婉約的心緒隨黃昏的柔風融入斜陽最後的笑靨。讀優美,傷感的小說,就如月下聞琴,泠泠之間滿地斑駁的松竹之影,或心動,或心痛,點點滴滴的童年時光,在我的心底彙集成流淌五顏六色的花溪。讀明凈,優雅的散文,就如春天的田野般怡紅快綠,奼紫嫣紅,在浩蕩的長風中奔跑,激揚出生命中的豪情與熱情,如雲上之鷹在無邊無際的藍天中自由,無拘無束地翱翔。

  書有種魔力,會把愛看書的人像磁石般吸引來,而這種魔力的產生不僅僅是書的價值觀是什麼,還是一種讀書者的態度。就如我們語文課本中的一篇名為“竊讀記”中的一句來舉個例子:“急忙打開書,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我很快樂,也很懼怕——這種竊讀的滋味!”這句話真實的表達出了作者愛書的程度。或許我們品不同的書籍,卻有一個共同的信念,就是讀書是快樂的!允許我為大家講講我的讀書故事吧:去年寒假的一天,剛從書城買了一本我夢寐以求的《小香菇前傳之淘氣包朋友》。那晚,我想以往那樣洗漱完畢上床看書。看着看着,我彷彿進入小香菇的世界。突然,在我耳畔響起了熟悉,悅耳的叫聲:“孩子,睡吧!很遲了。”我不情願地說“不嘛不嘛,再看一會兒就一會兒!”“好吧,那你就再看一會兒,我先睡了!媽媽親切地說。20分鐘,30分鐘,40分鐘……時間如同一股清澈,甘甜的泉水慢慢流走,我還沉睡在書的夢境中。直到媽媽一覺醒來,見我還在書的世界遨遊,大聲叫道:“和和,都半夜三更了,你怎麼還沒睡啊!”在媽媽的催促下,我才依依不捨地把書安家。以書為伴,與書共成長,文字的誘惑會一直伴着我。流水叮咚的響聲,橋樑的祝福,歡呼雀躍的小朋友們……都在我的另一個的奇妙世界之中。

  與書共長吧,與知識共舞吧,書香為我帶來一份與眾不同的馨香,書為我譜寫人生的旋律,在書的伴侶下,我堅強的度過了一個有一個難關,我相信,在未來中,書與我的關係會越來越親密。

  浙江溫州永嘉縣甌北二小五年級:毛怡惠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