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知識的海洋,讀書也是一種樂趣。 

  從我學會說話開始,每天晚上,我都會在媽媽的指導下讀一些畫報,如《咪咪畫報》、《大灰狼》等,漸漸地,我長大了,能獨自翻閱一些書看了,就對《哆啦A夢》、《奧特曼》等漫畫書津津樂道,樂此不疲。上學了,作文書成了我的好朋友,我會翻閱《好詞、好句、好段》這類的書籍,在老師的建議下,我還閱讀了一些中外名著文學作品,比如《西遊記》、《三國演義》《福爾摩斯探案》、《魯濱遜漂流記》、《愛的教育》等等。 

  最讓我感興趣的書當屬《易中天品三國》這本書了,我跟着易中天教授一起經歷了官渡之戰、赤壁之戰、夷陵之戰等戰役,感受了“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的氣勢,彷彿看到了戰馬嘶嘶、金鼓齊鳴的悲壯場面,劉備、諸葛亮、曹操、孫權等人的性格、形象栩栩如生的出現在我的面前,他們的點點滴滴,讓我緊張、感嘆、興奮……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誠摯的朋友。”高爾基說的一點也不錯,讀書,能讓我們積累知識,陶冶情操,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讓書成為我們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