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的影子究竟是什麼時候飄進我的世界里的,我也不大清楚,小時候?頂小頂小的時候?依稀記得那時,夕陽的餘暉還未退去,外婆抱着我坐在夕陽的影子里,讀詩給我聽,她拿着一本頁邊都發黃了的小書,那詩的調子“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園。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時間流淌在生命的河流中。書的影子也就在我斑駁的記憶中繼續游移。閉起眼睛,總會有那麼幾片色彩斑瀾的書角從記憶的角落中浮起,記不得是從那本書上扯下了。幼年的我被一本一本的童話故事充實得滿滿的,書上那些栩栩如生的形象成了我最好的玩伴。

  閱讀能使人安於平靜,絕對外向的性格至使我耐不住一點寂寞,但若是給我一本書,我就會靜靜的坐上一天,因為對於我來說,書中的世界,就是我最熱鬧的暄囂。

  我喜歡詩詞格律,喜歡古人的文言情調。韓如潮,蘇如海,柳如泉,歐如瀾。那些古詩文無不精妙,我也喜歡名着,名着之所以是名着,就是因為它透過故事情節,展現給世人思想的精魂。我開始思考:一本本的書籍帶我進入了我從未涉足的聖地:人類思想和文明的金壁輝煌的殿堂。

  一縷書香,就如此在我的生命里延續、擴散,踏着書的階梯,我走過了歡樂,走過了風雨。我感到了成長的責任,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如何為人處事。

  五年級:陳思宇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