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香伴我行 

  從小,我就喜歡聽故事,那時候,媽媽就給我買來了好多好多的故事書。每天,一有空就講故事給我聽。在媽媽講的故事中,我認識了可愛的小紅帽,美麗的白雪公主,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等等。隨着故事情節的起伏,我會為他們悲慘的命運而傷心,為他們歷經千辛萬苦,最終得到幸福生活而高興。可以說,我是在聽媽媽講得故事聲中長大的。 

  現在,我已經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了,早已不需要媽媽再為我講故事了。我可以自己看書了,自己看書的感覺真爽,想看什麼,就看什麼。我也從看童話書轉移到看各種各樣的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領悟了人生的真帝和生命的意義;《十萬個為什麼》讓我認識了奇妙的地球;《中華五千年》讓我看到了華夏的文明,同時也看到了華夏人民的苦難。每到星期天,我就會到閱覽室去借書,然後,回家慢慢地看。只要有書看,我什麼事都可以不做,甚至連作業也會忘了做。通過看書,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以外的知識,不僅開闊了我的視野,而且還提升了我的寫作水平。 

  唐代偉大的詩人杜甫曾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歡閱讀,並喜歡從書中吸取營養,從而走上成功之路。讓我們與書為友,以書為鑒,讓一縷書香伴着你我永遠同行。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