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香伴我行 

  自從認識字以來,我便愛上了看書,徜徉在書的海洋里, 我覺得我是一條多麼自由自在快樂的小魚呀。書本給我插上了飛翔的翅膀,讓我的思想在知識的天空自由地翱翔,書本澆灌我心靈的種子,讓我的心靈開出絢麗的花朵。 

  記得我一年級的時候,特別愛看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善良的美人魚、漂亮的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悲慘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可愛的灰姑娘,讓我懂得了世界的邪惡與溫情,讓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美,就像那兩個灰姑娘繼母的兩個女兒長得再漂亮,如果心是邪惡的,怎麼能算美呢? 

  隨着漸漸長大,我愛看的書多了起來,比如歷史百科全書、福爾摩斯探案集、愛的教育等等,我從書本上學到了很多生活中沒有的知識,讀《愛的教育》,讓我感受到了一個意大利小學四年級學生對國家、社會、民族的愛,和對父母、師長、同學之間的愛,令我非常感動;讀偉人的故事,讓我知道了我們從小就要志存高遠;讀福爾摩斯探案集,讓我動腦筋,偵探們是怎樣從細節看出整件事的破綻,然後找出壞人的……。 

  看書猶如和作家深切交流,可以與一切偉人對話,接受古今中外偉人的熏陶,讓你變得高雅、談吐不凡,看書是靈魂的洗禮,讓我的靈魂變得更充實,洗凈思維的垃圾,做一個感情豐富、正直的人。書本將會是我一生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