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許多名人的格言我都喜歡,要說最喜歡的,非屬“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之最高學校”不可。仔細想一想,的確是呀!有哪一位成功人士在走向成功之路時,不是歷經坎坷、打擊、磨鍊與艱辛,才得到成功之果的呢? 

  在我一次次的努力后,卻得不到一張令自己滿意的試卷;在我一次次的努力后,卻不及於別人好;在我一次次的努力后卻得不到別人的重視后,我放棄了,不再想去努力,也不想聽那渴望以久的鼓勵聲,只想就此作罷,不再理它們。但是,“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之最高學校”這句名言不斷地在我的腦海中閃現,使我繼續努力去完成它們。 

  當我因為一些事做不好,不如以前,見到同學們指指點點、議論紛紛時;看到父母失望的表情時;聽到老師的責備時;想到自己對大家的辜負時,這些精神上的打擊,我的精神支柱徹底倒了。但我又能怎樣呢?“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之最高學校”這句名言又一次不斷地在我的腦海中閃現,再次使我繼續刻苦地學習着。 

  名言,我感謝你,你是陪伴我在這個新的學習環境里的三個年頭。我相信,只要我現在把所有的困難都克服了,我以後的路將走得更加順利,成為一個可用之才!沒有現在的苦,哪會有以後的甜呢?

您正在瀏覽: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