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這條漫長而漆黑的征途中,總會有那麼幾句名言,無意中作為了你的引路明燈;在我的成長道路上,也有那麼幾句名言,像一群形影不離的朋友,一直緊緊的跟隨於我。在這幾句屈指可數的名言中,有一句話,使我終身受益。每當我偷懶的時候,是它提醒了我;每當我沉迷於遊戲的時候,是它教育了我;每當我想放棄的時候,是它鼓勵了我。那就是這句格言: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有一天媽媽準備去上班,出門前她特地囑咐我一個人在家裡收拾房間和洗衣服。媽媽走後,整個家都成了我的天地:看電視,玩玩具……早把媽媽交代的事忘到了九霄雲外。此時,我的腦子裡閃過了這句格言: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如果小時侯不學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練就一顆獨立自主的心,那麼長大后怎麼立足於這個社會呢?於是我立刻關掉電視,收拾好玩具,開始整理房間……還有一次,媽媽有事出去,臨走時說:“兒子,你乖乖在家做作業,做完了可以玩一會兒電腦。”媽媽走了,我坐在桌子前做作業,可是我的心思早已飛到了電腦遊戲里。賽爾號遊戲是如此的吸引着我,我就象得了“多動症”,在凳子上扭來扭去。就這樣煎熬了二十多分鐘,我終於受不了了,“一本正經”地玩起了電腦。但是我的心裡總是火辣辣地疼,就象偷偷摸摸地做了一件極不光彩的事似的忐忑不安。猛地,我心裡有個聲音在對我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頓時,我感到羞愧萬分,重新回到了書桌旁,認認真真的做完了作業……

  我將“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提醒自己,鞭策自己,做一個珍惜時間,勤奮努力的人。

  五年級:慕熔

您正在瀏覽: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