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猜字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字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元宵節那天,劉老師組織了同學們開展猜字謎活動,這令同學們都會興緻勃勃!

  猜字謎活動開始時,同學們的手都爭先恐後地舉了起來,每個同學都想讓別人分享自己的謎面。劉老師叫了離她最近的陸衝來講謎面:“頭帶兔耳帽,身穿弓字衣。身板站得直,一腳向做踢。”謎面一出,教室里立刻鴉雀無聲,同學們都紛紛思考起來,有的環顧四周,有的仰望天花板。不一會兒,謎面就被朱婷同學所解開,她大聲回答:“答案是‘第’字。”同學們疑惑不解,決定打破沙鍋問到底——刨根問底。朱婷同學解釋說:“頭帶兔兒帽就是‘第’字上的一點一撇,身穿弓字衣就是‘第’字中有個‘弓’字。身板站得直是那一豎,一腳向左踢就是‘第’字最後一筆是向左撇的。”同學們聽后茅塞頓開,教室里立刻響起一片掌聲。

  隨後,劉老師親自打了一個謎面,“田天上一棵小草,小狗守得牢牢,弟弟見了抱它,老鼠見了逃跑。”同學們在講台下竊竊私語,不久,答案就誕生了。好幾個同學異口同聲:“是‘貓’字!”因為機靈的同學只要聽見“老鼠見了逃跑”這一句,就不約而同地想到貓了。

  猜字謎活動真有趣,不僅能考驗一個人的智慧,還能訓練一個人的反應能了,真是一舉兩得。元宵節實在令我難以忘懷!

  勤業小學五年級:程凱韜

您正在瀏覽: 猜字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字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