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爭做文明小市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文明小市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中華民族素來是一個謙恭禮讓的文明禮儀之邦。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

  當今文明無處不在,它像綿綿細雨,灑落在大地,像陣陣微風,吹進人們的心田。同學們之間互相幫助,團結友愛,講究公德,尊老愛幼,文明之花開放在社會各個角落。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許多不文明現象。例如隨地吐痰、說髒話、遇事不謙讓等。最讓我震驚的是現在人們對環境的破壞,大樹被砍了,小鳥無家可歸;草原破壞了,沙漠向我們逼來,隨處亂扔的垃圾,大風一起,垃圾袋象小船一樣飄蕩,掛在樹枝上的像滿樹開花,垃圾袋現在越來越多,我真希望有一天科學家會發明一種更好的產品代替現在的塑料袋,為此我也要好好學習,將來為改變環境盡一份力量。

  在我們的生活中,應多一些“你好”“謝謝”“對不起”“請原諒”這些文明用語,一個有禮貌的人,不論是說話還是辦事都會尊重他人,因此是很受人們歡迎和喜愛的。要學會講這些都是最基本的禮貌用語。要多幫助一些自己能幫助的人,幫助的人多了,快樂也就多了,心情自然也就好了,這也就是幫助了別人,快樂了自己,一個有愛心,樂於助人的人必將快樂一生。

  那麼,就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去做一個文明小市民,共同把我們的家園建設地更美好!

  五年級:李佩奇

您正在瀏覽: 爭做文明小市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文明小市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