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爭做文明小市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文明小市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的進步,社會的發展,每個人都要市民,使我們居住的城市變成一個美麗的“大花園”,在這個美麗“大花園”里,到處充滿了歡歌笑語,鳥語花香的場景,每天總能看見一幕幕讓人心曠神怡的人類的進步,社會的發展,每個人都要市民,使我們居住的城市變成一個美麗的“大花園”,在這個美麗“大花園”里,到處充滿了歡歌笑語,鳥語花香的場景,每天總能看見一幕幕讓人心曠神怡的景象。這就要我從自己做求更好的生活。我們在追求物質生活的同時,也要追求精神文明。我們要爭當文明的小起,從身邊做起。 

在幼兒園的時候,老師就已經教我們吃飯前要洗手,玩玩具要和夥伴不爭搶、不打架、不罵人,對老師要有禮貌。這些簡單的道理,我們都明白,可是我們怎麼樣去行動起來呢? 

景象。這就要我從自己做求更好的生活。我們在追求物質生活的同時,也要追求精神文明。我們要爭當文明的小起,從身邊做起。 

在幼兒園的時候,老師就已經教我們吃飯前要洗手,玩玩具要和夥伴不爭搶、不打架、不罵人,對老師要有禮貌。這些簡單的道理,我們都明白,可是我們怎麼樣去行動起來呢? 

 首先,要管住自己的手,不亂打架。有時,對方不小心碰了你一下,並向你賠禮道歉。你卻大打出手。那就是你的不對了,再說對方又不是故意的。還有,我們走在大街上,不要亂扔紙屑,保護環境,遵守社會公德,是我們的職責。 

 其次,要管住自己的口,不罵人。外出,對方不小心把你的東西碰到地上,可是人家小心撿起來交給你,可是你卻惡言惡語罵人,傷害別人。讓“芝麻粒”大的事變大。也許你得意洋洋的時候,你卻給大家留下一個不好的印象。認為你素質低,沒有涵養,受到大家的譴責。 

  第三,管住你的腳,不踐踏草坪,我們的濟南是個美麗的地方,可你卻隨意踩上去,不愛惜環境,不尊重別人的勞動。讓外來的遊客們肯定會慕名而來,失望而歸。這不是代表你個人,而是城市文明的情況。 

我們做到這些還不夠,還有很多很多。要想我們的濟南更美麗,我們就要做一個文明的小市民。

您正在瀏覽: 爭做文明小市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文明小市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