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尋隱者不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尋隱者不遇》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賈島跋山涉水、不辭辛苦,來到了一座山林中,拜訪隱居的隱者。一路上,鳥語花香,經過一段時間,他在一間被山霧籠罩的草屋前見到了正在於小狗嬉戲的隱者徒弟。賈島不慌不忙的走到了一棵高大的松樹前,徒弟一看,便走過去接待他。賈島一看這個童子像是隱者徒弟,便和氣地問:“你的師父到哪裡去啦?”徒弟微笑着說:“我的師傅去採藥去啦!”賈島一聽,向四周張望,不見人影,所以有點失望。可是一點希望又油然而生,他又問:“你的師傅去哪兒採藥去啦?”徒弟連忙回答:“對不起,因為這山中雲霧太濃,很難看清人影,而且還很容易迷路,所以我不知他在哪兒。”賈島一聽,很是沮喪,這句話把賈島的一線希望徹底打破了。可是賈島觸景生情,寫下了這首膾炙人口的詩篇: 

  松下問童子, 

  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 

  雲深不知處。 

雖然他未見到隱者,卻寫下了這鴻詩巨制。

您正在瀏覽: 改寫《尋隱者不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尋隱者不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