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照片中的小男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片中的小男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936年,家住上海火車南站附近的王紹華一家添了新丁——王家升。

  一年過去了,1937年,日軍全面進攻中國的那一年。8月28日,王紹華夫婦決定帶着年僅1歲的小傢伙家升逃往桂林。

  他們來到火車南站,這裡已是人滿為患,人們攜妻帶母,扶老攜幼,爭相上火車逃離上海這個危地。但人人都不知道,危險,正在慢慢的靠近。

  下午4時30分,人們聽見幾架戰機呼嘯而過,接着,有人用望遠鏡看到天空上有3粒黑點,黑點越來越大,啊,有人看清楚了,那是3枚炸彈!

  火車站頓時一片混亂,嘈雜中,哭聲,說話聲,叫喊聲,呼救聲混成一片。角落裡,幾名司乘人員正拿着一張紙寫遺書。被踩死,踢死的平民不計其數。火車徐徐開動,成千上萬名驚魂未定的平民,爭相登上火車……

  但,一切都晚了。炸彈如閃電般落入火車南站,“轟隆”一聲,一顆炸彈在天橋上爆炸了,天橋頃刻間垮了,火車頭被砸中,當即起火,滾滾濃煙直衝雲霄;一枚炸彈集中了站台,被炸死的人血肉橫飛。站台崩塌了,數萬名平民被活活壓死;另一枚炸彈偏離了方向,擊中了火車站邊上的居民區,好幾棟樓房被炸塌,有些逃命的人被塌下來的樓房活活壓死,把他們永遠埋在了地下……

  硝煙逐漸散開,日軍飛機已經遠去,能看到火車南站一片廢墟,倒塌的站台下發出陣陣屍體燒焦的臭味,被崩塌的天橋擊中的火車頭還在燃燒,死神幾乎把這裡所有的人都吞噬了。可是,烈火燃燒中卻隱隱約約傳來孩子的哭聲……

  啊!這是一個1歲左右的嬰兒,他渾身都是血,有的傷口被煤煙所覆蓋,有的傷口已經化膿了。怪不得他那麼哭。原來,他就是小家升,他的父母在上火車時把他忘在了站台邊,哦,他多麼幸運,是這次轟炸事件中惟一一個奇迹般倖存的人,他的父母已經被炸死。

  現在,王家升已經70歲了,在俄羅斯生活,日軍轟炸上海火車南站這件事給他心靈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陰影,在此,我想對全世界呼籲:“救救孩子們,把戰爭推向萬丈深淵吧,把和平拉來與我們同行吧!”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您正在瀏覽: 照片中的小男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片中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