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三頭公牛總是在一塊吃草。一頭獅子很想吃掉它們,可這三頭公牛非常團結,一旦發生情況便互相合作,共同對敵。

  為了吃這三頭公牛,獅子絞盡腦汁,終於想出了一條詭計。

  它先找到牛老大,對它說:“牛大哥呀,你這麼聰明強壯,怎麼能跟那兩個蠢牛在一起呢?它們處處占你的便宜,你找到了嫩綠的草地,它們便毫無理由地吃。它們還在背後說了你許多壞話……”牛老大信以為真,很生氣。獅子見到這種情形,暗暗高興,便離開了。

  它又找到了牛老二、牛老三,對它們說了同樣的話,牛老二、牛老三也相信了。

  早晨,這三頭公牛都繃著臉,各自只顧自己,分散吃草。

  獅子一看機會來了,找到了牛老三,把牛老三咬死了,美美地吃了一頓。它決定第二天再去吃那兩頭笨牛。

  然而,這個消息傳到了另外兩頭公牛的耳朵里,它們這才醒悟過來,決定團結起來,打敗獅子。

  第二天,獅子剛走進草地,牛老大、牛老二齊心協力向獅子撲去,終於趕走了獅子。

  他們感慨地說:“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勝利呀!”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